【未解之謎】超震撼 第三類接觸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登門拜訪,邀請您參觀他們的星球,您是欣然接受還是會把他們拒之門外呢?1967年,一位7個孩子的母親就非常意外地收到了這樣的一份邀約。而她的選擇在日後引起了軒然大波。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今天再來講講一個UFO史上最離奇的綁架事件。

在家裡被綁架

貝蒂‧安德烈森(Betty Andreasson)一家住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北部小城南阿什伯納姆(South Ashburnham)。那是一個平常的夜晚,剛吃完晚飯,貝蒂正在廚房裡洗洗刷刷。先生詹姆斯因為車禍住院了,外公外婆過來幫忙,在起居室裡照顧孩子們。廚房裡的燈閃了兩下後忽然滅了。幾乎同時,一道奇怪的粉紅色光柱從窗外照了進來,貝蒂很快失去了知覺。

10年後,貝蒂通過催眠後回憶起了當時的情景:

幾個奇怪的生物,應該是外星人,排著隊穿牆而過進了廚房,領頭的大約4英尺高,也就是1米2左右,典型的小灰人的長相。他們整齊劃一,穿著穿光亮的深藍色制服,左胳膊上有一枚臂章,形狀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鳥。這只鳥在我們今天的故事裡很重要,一會兒注意聽。

這位隊長忽然開口了。確切地說,是用思維傳感說話了,因為它的嘴根本沒有動。他友好地說他叫「誇茲嘎」,然後伸出了手。貝蒂看到他的手指頭很奇怪,只有三根,還藏在手套裡。

貝蒂感覺對方沒有惡意,就客氣一下,問他們要不要吃點啥。沒想到他們居然說好啊,要吃「用火檢驗過的知識」。這餐點得還真奇怪。不過貝蒂也有應付的法子,給了他們一本《聖經》。禮尚往來嘛,隊長也遞過來了一本薄薄的藍皮書。

貝蒂把藍皮書快速翻了一下,書裡都是畫,有頂部是銀灰色的形狀像線圈似的物體,還有輪子,輪子裡面有四個物件。貝蒂搞不明白這是什麼東西,不過很快她就會知道了。貝蒂合上書,禮貌地問他們遠道而來,有個貴幹。

隊長說他們是來幫助人類的,人類正在自我毀滅。貝蒂一聽,這不錯啊。當即表示,自己願意幫忙。隊長說,那你跟我們走一趟吧,然後就盯著貝蒂看。那眼光具有催眠的力量,貝蒂很快就失去了抵抗力,乖乖跟他們走了。這時她發現,自己雙腳離地,身體騰空,居然跟他們一起穿牆而過,來到了屋外。

在她家的後院裡,有一隻帶起落架、橢圓形的物體。飛行器底部突然間變成透明了。裡面的裝置,跟藍皮書裡畫的一模一樣。敢情這藍皮書,就是飛碟說明書。可惜藍皮書後來被外星人們收走了,不然倒是一份很好的證據。

接著,一扇門打開了,貝蒂悠然飄進了一間拱形的小艙室,感覺身上一點重量也沒有了。兩個外星人一言不發,一前一後領著她,走過了一個長長的走廊。按照他們的要求,貝蒂換上了一件肥大的白色外套,就像醫院裡病人穿的那種。

接下來的事情就不那麼愉快了,像許多外星人綁架案裡提到的那樣,貝蒂被迫接受身體檢查,被針各種扎。難受的時候,誇茲嘎向她揮揮手,說來奇怪,貝蒂也就不痛了。那麼他們這麼折騰貝蒂為的是什麼呢?

原來,他們是打算把貝蒂帶回自己的星球參觀參觀。就像我們進入另一個國家一樣,有的時候需要做體檢。不過星際旅行可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浪漫,一路上見不到什麼優美的風景,因為貝蒂像罐裝水蜜桃一樣被泡進了一個密閉的罩子裡,為了幫她呼吸,他們給她插了兩條管子,一條插進鼻孔,一條插進嘴裡。插管子多難受啊,貝蒂那個不願意啊。但是沒辦法,誰叫自己答應了人家呢?不過這時嘴上的管子輸進來了一點甜甜的液體,味道還不錯,貝蒂多少舒坦了點。

好在沒過多久目的地到了,貝蒂就被放了出來。那麼外星人的老家是什麼樣的呢?

兩個世界──紅與綠

兩個外星人領著她在一個暗黑的隧道裡漂浮滑行,然後從一面銀色的「鏡子」中穿了出去,一下子來到了一個紅色的世界。他們在空中飄行,滿眼都是紅色的土地,紅色的建築。連自己的衣服都彷彿被空氣染成了紅色。這裡沒有自然景觀,也沒有任何植物,只有像猴子一樣的生物在到處爬行,它們沒有腦袋,兩隻碩大的眼睛像蝸牛觸角一樣長在脖子上,看上去特別怪異。

不過他們三人飄行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就穿過另外一面鏡子,來到了一個綠色的世界。這裡就不一樣了,到處都有奇異的植物,綠意盈盈,風景優美,霧氣中看到有寬闊的海洋,裡面的魚長得很特別,看上去像長著魚鰭的鳥。

就在貝蒂嘖嘖稱奇的時候,兩個外星人忽然停住了。這時他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金字塔。塔是白色的,頂部立著個頭像。讓貝蒂大為吃驚的是,它不是外星人的形象,而是地球人的形象,確切地說,是埃及人,不過不是獅身人面像那樣的一張大餅臉,而是一個臉形豐滿的埃及人的頭像,看上去像男的,也像是個女的。難道古埃及人也來過這裡,或者他們曾經是這裡的主人?不過不容貝蒂多想,他們已經從塔頂上飛過了。貝蒂看到地平線上有座朦朧的城市,綠色的蒼穹籠罩四野,奇怪的是,天空中卻看不到太陽。那光線從哪裡來的呢?

光源很快就出現了。這是一塊巨大的水晶,閃爍著變幻莫測的光輝,那奇異無比的絢麗美景令人心生敬畏。然而,更令人震驚的奇景還在後面。

鳳凰涅槃

亮光中出現了一個模糊的影子,慢慢地越來越清晰。一隻巨鳥站在了貝蒂眼前,巨大到貝蒂一時都無法相信它是真實的。鳥兒看上去像是只鷹,頭部是白色的,翅膀支楞著,背光而立。雪白的亮光從鳥兒背後透過來,越來越強,越來越亮,周圍的空氣開始變得灼熱,連遠處的貝蒂都感受到了熱量,想要逃離。而鳥兒還是站在那裡紋絲不動。

小小的金星從這裡那裡冒了出來,開始四處飛舞。光束越來越粗,空氣越來越熱,然後火光出現了。貝蒂感到萬分灼熱,不由得閉上眼睛開始痛苦尖叫。等她感到刺眼的亮光暗下去了,熾熱的溫度也下降了的時候,才慢慢睜開了眼睛。

咦,大鳥不見了。鳥兒站立的地方只剩下一小堆火,火光逐漸變暗,最後化為灰燼,看上去像條粗大的蟲子。然後,不可思議的景像出現了,蟲子開始慢慢扭動,它──居然活了!

接著,貝蒂聽見在她右側的什麼地方有個巨大的聲音在對她說,他們選中了她,因為她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希望她向世界揭示她看到的景象。貝蒂就覺得莫名其妙,要我揭示什麼?那聲音又意味深長地說:

「你所信仰的,你所信賴的,一定會降臨。」

給貝蒂做催眠的是催眠術方面公認的專家,新英格蘭州催眠研究所主任埃德爾斯坦博士(Dr.Harold Edelstein)領導的團隊。大家聽到這兒,都有點坐不住了。為啥?因為如果貝蒂的描述屬實,那她可能看到了傳說中鳳凰涅槃的景象了。

但是這有可能嗎?傳說成現實?還是,催眠出了問題,貝蒂開始進入幻想了?連貝蒂自己都開始疑惑了。

於是。他們把這段回憶再催眠了一次。這一次,貝蒂甚至還回憶出了更多的細節。她發現那隻大鳥跟外星人臂章上的鳥兒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它肯定是活的,因為她看到它在呼吸,渾身上下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樣子。當火苗還在燃燒的時候,她還聞到了一股很好聞的香氣。而這一切,都跟世界三大百科全書之一的《科利爾大百科全書》中描述的鳳凰浴火重生驚人相似。

書中說鳳凰「能活五百多年。在壽終之時,它用香樹上的枝條築起一個窩。然後,放火燒窩。在烈火中,鳳凰和它的窩一起化為灰燼。從灰燼之中爬出一條蟲來。那條蟲便又長成一隻鳳凰。」

書中還說,鳳凰的形像是作為永生和復活的象徵出現在早期的基督教文藝作品中的。

之後貝蒂很快就被送了回來。家裡每一個人都像一尊塑像似的坐著,絲毫沒察覺到她回來了。之後全家人就像集體失憶一樣,很快就把這件事兒給忘了。貝蒂自己也只剩下了一點模糊的記憶。

直到8年後,貝蒂在報上看到「不明飛行物研究中心」在收集目擊報告,才隱約想起了這樁奇遇,於是決定給研究小組寫信,也就有了現在這個故事。

關於未來

不過故事到這兒其實還沒有結束。為什麼他們要給貝蒂顯現鳳凰涅槃?這跟我們人類的未來有什麼關聯嗎?

在最後一次催眠中,外星人通過貝蒂開始跟研究小組溝通,說有多達70個外星種族在訪問地球,有些來自於外星球,有些來自於地球本身不為人知的地方,有善意的,也有不懷好意的。

他們的時間概念和我們不一樣。對他們來說,我們這個空間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一回事。研究人員這下來興趣了。問他們能看到未來嗎?答案是能。那麼我們怎麼才能看到呢?回答是,把心奉獻給真理和愛的時候,每個人都能看到。那也就是說,有的人很早就能看到,有的人會永遠都看不到,是這樣嗎?那邊回答說,是的。這很令人痛心。因為未來本來是留給全人類的。

談話中,他們還給人類留下了幾則箴言:

科學家必須把過去埋葬。舊的圍牆應該被推倒。

人類本來可以變得很高級,貪婪阻礙了他們的進步。那些懷有仁愛之心的人能夠得到一切。

你們探索的方向是錯誤的。你們周圍簡單、平常的物質,你們呼吸的空氣,喝的水,溫暖大地、醫治創傷的火……裡面有力量被忽視了。

你們以為已經認識了自己,其實並非如此。你們並不知道你們是如何構成的。你們並不知道你們所具有的力量。你們並不知道愛有多麼廣大。

貝蒂的故事雖怪誕得出奇,但卻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有材料證明的最有價值的UFO案例。因為整個故事是經過多方驗證的。首先,有著深厚美術功底的貝蒂在催眠中畫下了大量詳盡的圖片說明。這些圖片互相之間看不出有矛盾和脫節的地方,如果只是編造,不會一點破綻都沒有。其次,貝蒂女兒貝基後來也接受催眠回憶,結果跟母親的描述完全契合。更為重要的是,貝蒂和女兒貝基都通過了嚴格的測謊測驗,證明並沒有撒謊。「UFO研究中心」花了整整一年去研究貝蒂的案例,前後出了三本共28頁的祕密報告。最後說,「在很有份量的證據面前,我們的懷疑消除了。」

好了,我們今天的故事又結束了。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回見。

參考資料:
Raymond E. Fowler: The Andreasson Affair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Ganjingworld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