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槍在美國問世 試圖撼動槍枝市場

【2022年01月12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只有指定的使用者才能開槍射擊的智能槍枝終於面世,並將向美國消費者提供。在之前的20年裡,智能槍枝的可靠性一直遭到質疑,並引發了對政府可能藉此展開新一輪監管的擔憂。

上週五(1月7日),已創立四年的LodeStar Works公司在愛達荷州的博伊西(Boise)為股東和投資者展示了一款9毫米口徑的智能手槍。堪薩斯州的一家名為SmartGunz的公司透露,執法部門工作人員正在對他們的產品進行測試,這是一款與LodeStar Works公司的產品類似,但模式更為簡單的智能手槍。

兩家公司都希望自己能夠在今年推出一款商業化智能手槍

LodeStar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加雷斯‧格拉澤(Gareth Glaser)對此表示,他在聽到關於兒童在無人看管時玩槍導致傷亡的消息後,受到了啟發。智能槍枝可以通過特定技術來鑑定使用者的身分,並在非指定人試圖開槍時令其失效,從而阻止此類悲劇的發生。

智能槍枝還可以減少自殺,使丟失或偷走的槍枝變得無用,並為那些害怕自己的槍枝遭到搶奪的警察和獄警提供安全保障。

但是,開發智能槍枝的努力陷入了停滯:史密斯威森公司(Smith & Wesson)遭到抵制;一家德國公司的產品遭到黑客攻擊;新澤西州的一項旨在推廣智能槍枝的法律,引起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支持者的憤怒,因為他們擔心被會強制放棄普通槍枝,只能擁有智能槍枝。

據透露,LodeStar公司智能手槍的價格為895美元。

在路透社攝像機前,一名靶場官員試射了這款智能手槍,這是第三代原型機,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格拉澤承認,在進行大規模製造時將會面臨一些額外的挑戰。但他相信,經過多年的反覆試驗,該技術已經足夠先進,而且槍內的微電子元件也受到了很好的保護。

格拉澤說:「我們終於覺得,我們到了……可以將其推出的時刻了。」

大多數早期的智能手槍原型槍都使用了指紋解鎖,或著射頻識別技術,即只有當槍內的芯片與佩戴在戒指或手鐲上的另一個芯片的信號相匹配時,槍才會開火。

LodeStar公司同時集成了一個指紋識別器和一個可以由手機應用程序激活的近場通信芯片,外加一個PIN碼輸入板。該槍枝可以指定多人使用。

指紋識別器能夠以微秒為單位解鎖槍枝,但由於它在潮濕或其它惡劣條件下可能無法工作,所以PIN碼輸入板是備用的解鎖方式。LodeStar公司沒有演示近場信號匹配的方式,但它可以作為二級備份,使用戶能夠在手機上儘快解鎖槍枝。

SmartGunz公司沒有透露哪些執法機構正在測試它的武器。這些武器是通過無線電頻率識別進行保護的。堪薩斯州民主黨參議員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表示,SmartGunz開發了一種智能手槍,針對執法部門的售價為1,795美元,而平民售價為2,195美元。霍蘭德是該公司的創始人之一。

位於科羅拉多州的Biofire公司也正在開發一種帶有指紋識別器的智能槍枝。

但持懷疑態度的人士認為,對於一個試圖在危機中用該槍保護家庭或現場警察的人來說,情況就太危急了。

槍枝行業協會——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NSSF)表示,只要政府不強制銷售智能槍枝,他們就不反對。

新澤西步槍和手槍俱樂部協會(Association of New Jersey Rifle & Pistol Clubs)執行理事斯科特‧巴赫(Scott Bach)說:「另一方傾向於使用智能槍枝,因為他們用智能槍枝來禁止一切不是智能槍枝的東西。」「這喚醒了持槍者。」

全國社保基金高級副總裁勞倫斯‧基恩(Lawrence Keane)表示:「如果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每次聽到有人說要為我們推出一種所謂的智能槍枝時,那麼我可能現在已經就可以退休了。」

未來傳統槍枝進入市場,可能會觸發新澤西州在2019年定下的一項法律,該法律要求該州所有槍枝店在智能槍枝上市後只提供這種槍枝。2019年的這項法律取代了2002年的法律,該法律禁止銷售除智能手槍以外的任何手槍。

當Smith & Wesson公司在1999年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承諾推動智能槍枝的發展,以及其它槍枝的安全措施時,美國步槍協會發起了一項抵制活動,導致該公司收入下降。

2014年,德國Armatix公司推出了一款22口徑的智能手槍,但由於被黑客發現了一種遠程干擾槍枝無線電信號的方法,並利用磁鐵在本應鎖定的時候開槍,該手槍被從商店撤下。

責任編輯:葉紫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