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選擇多 專家:先了解自我喜好與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面對時代的產業快速發展變遷,選擇一份合適工作,也是一種挑戰。專家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人,可以先了解自我的目標與喜好,從而找到理想的求職方向。

隨著人工智能普及,各行各業都迎來不一樣的挑戰,如何找到合適的求職方向,也是年輕人面臨的考驗。

台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Career Taiwan USA Association)會長沈毅昌認為,先了解自己,會有很大幫助。

台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會長Ken Shen:「你只要可以了解自己百分之五十到八十,其實那個威力就很大了,會幫助你的職涯跟你的人生做更大的成長。」

曾經做過貿易、如今在理財領域大展身手的他,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人多嘗試。

Ken Shen:「我在做客服的時候,可能沒有成交一些東西的時候,我可能會很沮喪,可是我第二天第三天就馬上就ok了。可是我做貿易的時候,我賣不出東西,碰到一個也不是很大的難關,我就挫折了很久,可能五天十天。那透過那樣的經驗我就很清楚,我不喜歡買賣東西,我喜歡跟人相處,就再確定了這件事情,所以當我很確定的時候,我接下來做的任何事情,不管說它是好還是壞,我都會蠻開心的,而且以比較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它。」

訂下明確目標後,就算轉換跑道,也能讓過去學習的東西變成養分。

Ken Shen:「你可能會覺得你損失什麼,可是在換工作的時候,也是一個了解自己的過程,慢慢認知到你真的要做什麼東西的時候,那你接下來三四十年,你可能前面換了十個工作,可你之後的四五十年,都是同一個工作,而且你是做得很開心的。」「最後的核心是,你很清楚知道你要什麼,那你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個性,然後再來你的規劃是什麼,那你接下來每一步其實就很好選。」

他分享,參考心理和人格等測驗,並跟前輩溝通請益,多了解自己,都有助於分析最適合自己的工作、釐清未來方向,也可以避免為了短期利益做選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