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罷工第八週 數百編劇上街爭取漲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隨著美國編劇協會的罷工進入第八週,數百名編劇於週三(21日),再度舉行集會,向資方爭取調漲薪資等條件。

編劇Peri Lapidus:「我從第一週就參加(罷工)了,至少參加了三週。我想,我會一直參加直到資方給出我們滿意的合同為止。」

編劇Aaron Harberts:「我們士氣還在,跟第一天一樣高昂。雖然現在天氣有熱一點,但我感覺這是唯一的變化。我們知道我們的訴求,也知道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

美國編劇協會罷工至今51天過去,週三,數百名編劇作家來到洛杉磯繁忙的街區,以遊行的方式,表達他們對資方的訴求,包括提高工資、增加串流平台的利潤份額,並限制人工智能的使用。

當天,還有來自演員工會、導演工會與美國音樂家聯合會等成員,加入集會行列。

編劇Raphael Bob-Waksberg:「導演工會一直都很支持我們,演員工會也很大力支持。演員工會現在正在和資方協議,我們希望他們有個好結果,也希望我們自己能獲得好的合同。」

自5月2日以來,全美約有1.1萬名編劇罷工。在洛杉磯地區,每天都有編劇來到華納兄弟公司、派拉蒙工作室等製片公司前抗議。但目前,編劇協會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尚未敲定重返談判的日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