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委灣區演講:民進黨勝選要靠治國藍圖

【2023年07月10日訊】(記者薛明珠聖荷西採訪報導)臺灣立委鍾佳濱於上週六(7月8日),在灣區聖荷西臺灣會館,舉行題為「臺灣現況與未來」的演講座談會,分析臺灣選情,介紹賴清德總統候選人的政策,尤其是未來高科技產業政策的重點,即航太產業和綠能產業,並回答了鄉親們的提問。

立委鍾佳濱首先簡單介紹了自己的情況,父親是廣東人,他自己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現任屏東第一選區立委,是臺灣與亞太國會新能源推動聯盟、太空聯盟等等眾多組織的會長。

三黨候選人兩岸政策對比

鍾佳濱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都是附和中共的政黨。民眾黨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要與中共深化交易;全球供應鏈都在去中化,柯文哲這是逆世界潮流而動。

而賴清德認為,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強調重塑供應鏈、降低對中國經濟的依賴。

侯友宜提出「憲法九二共識」,以及「義務兵役四個月」。

而賴清德要建立臺灣威懾力,認為,防禦力是國家安全的基石,並尋求與民主夥伴和盟友更廣泛的合作。

更離譜的是,國民黨、民衆黨是絕口不提中共對臺武力威脅,絕口不提兩岸制度的差異與競爭;賴清德則明確宣示,要捍衛民主價值、對抗中共認知戰,其兩岸政策的核心,是努力維持臺海現狀,捍衛臺灣的民主生活方式。

臺灣民進黨選情不容樂觀

截止至6月30日,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5.9%排第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8.6%排第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7.1%墊底,支持度創下史上新低。

不過,鍾佳濱表示,雖然賴清德副總統民調領先,選情仍然不容樂觀。

如果國民黨和民眾黨候選人聯合參選,他們的支持率將大幅上升,超過民進黨候選人。

在演講座談會上,鍾佳濱接受寓意民進黨勝選的「包粽」。(薛明珠/大紀元)

鍾佳濱還表示,選舉不能靠過去的政績來獲勝,要用政策來贏取民眾的支持,要用對未來4年的承諾來換取執政權。

在民主國家,一個執政黨連續執政兩屆之後,還想繼續連任,往往不成功。

「為什麼?」鍾佳濱說,蔡英文總統當了8年總統,每年都推出很多政策。但是,所有的改革、所有的政策,都會損害一部分人的利益。

假如一個政策的實施,讓90%的人受益,5%的人受損;受益人受益程度是2分,受損人受傷程度為50分,那麼受益人支持的力度就不大,而受傷人反對的力度就很大。

其中,最突出的例子就是,臺灣的年金改革,令很多原本支持民進黨的選民倒戈。

鍾佳濱說,「執政的包袱就是這樣來的,沒有改革,就不會損害既得利益」,這麼多改革,每年得罪5%,8年下來,就累積了40%的反對者了。

鍾佳濱表示,賴清德如果站在過去8年的政績上,要求選民投票,就會有這些選民和他算帳;他需要提出大家認可的治國藍圖、願景,以承諾換取民眾支持,「而不是因為小英做得好,請你支持我」。

鍾佳濱表示,民選官員對選民做出承諾,不是開支票,而是一個必要的過程。

基於這樣的承諾,贏得選民的支持,接受選民的驗證,這樣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守信用的領導人。

發展新興高科技產業

鍾佳濱表示,高科技產業每年帶動的投資,以及創造的就業機會,非常巨大。

臺灣的高科技要持續發展,持續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只有一個半導體,只有一個臺積電是不夠的,需要開發一些新興的高科技產業,即航太產業和綠能產業。

鍾佳濱表示,他來加州硅谷,參訪各大科技公司,一方面開拓臺灣與國際廠商,在太空技術方面的合作機會;另一方面,把了解到的資訊帶回臺灣,為臺灣高科技產業政策做建言。

鍾佳濱還認為,臺灣作為海島國家,應以發展氫能為重點,各主管機關不只積極推動離岸風電,生產低碳的「綠氫」、以碳封存產製「藍氫」,更應該規劃進口氫能,正視氫能作為航運減碳燃料的需求。

而港口將會是氫能生態系的關鍵點,應提前規劃設備,改造升級。◇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