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男子被裝入屍袋 數日後在葬禮上復活

【2023年02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發生在2月6日的強震已經導致土耳其和敘利亞幾萬人喪生。在這兩三週以來,一直有災民奇蹟般獲救的消息傳出,而敘利亞一名男子在被宣告死亡後又在葬禮復活的故事,可能是其中最奇特的一個。

據英國《每日星報》2月22日報導,敘利亞男子馬格里比(Ahmed al-Maghribi)住在該國西北部城鎮阿塔勒布(Atarib)。在這場地震侵襲之後,馬格里比被埋在倒榻的建築物中。

當馬格里比被救援人員從瓦礫堆中拉出來時,他整個人已無反應,因而被宣告死亡。

醫護人員把馬格里比的遺體放入冰箱兩天,以等待家屬前來確認他的身分。經家屬指認之後,馬格里比被裝入屍袋並送往墓地,準備舉行葬禮

但令人感到震驚的是,當他的遺體運抵墓地時,屍袋竟然開始移動。工作人員把屍袋打開後才發現,原來他還活著。

馬格里比的復活讓親友們震驚不已。他們趕緊把他送往醫院,而他也正在康復中。當地媒體推測,這可能是心臟停止跳動之後又恢復正常運作的罕見案例之一。

(點擊這裡可以看馬格里比的照片)

截至目前為止,這場地震已經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大約5萬人死亡,另有超過10萬人受傷。在大部分搜救行動已經停止的情況下,仍有很多人行蹤不明。

在2月16日,土耳其救援人員在震後260小時,從哈泰省(Hatay)首府安塔基亞(Antakya)的倒塌建築物中救出12歲外國男孩哈勒比耶(Osman Halebiye)。

不久之後,哈泰省又有2名男性在瓦礫堆下獲救,他們分別是26歲的沙基羅格魯(Mehmet Ali Sakiroglu)和34歲的阿夫哲(Mustafa Avci)。

他們的倖存讓家屬喜出望外,紛紛趕到醫院和他們團聚並相擁而泣。

另外在敘利亞小鎮詹達里斯(Jandaris),有一名剛出生的女嬰在地震發生超過10個小時後在瓦礫堆中獲救,當時她的臍帶還連在母親身上,尚未剪斷。

由於這名女嬰在地震中失去所有直系親屬,所以她的叔叔與阿姨領養了她。她被取名為阿亞(Aya),這在阿拉伯語中是「奇蹟」的意思。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