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大新生兒在重症病房待181天後 健康成長

【2023年09月13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李子玉編譯)一位母親的兒子出生後只有她手掌那麼大,她還被告知他「活不了」。但經過181天的住院治療後,他現在已經回了家,而且身體狀況一直很好。

22歲的克里斯滕‧里斯本(Krysten Risbon)來自賓夕法尼亞州阿爾圖納(Altoona),她在第23週零6天(即正常分娩前16週),產下了嬰兒扎伊蘭‧里德(Zaylan Reed),他的體重僅為1磅6盎司(約0.62公斤)。扎伊蘭的心臟上有一個洞,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他需要斷斷續續地吸氧。但他終於回家了,里斯本女士受到她所接受的護理的啟發,現在正在學習成為一名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NICU)護士。

「他們告訴我們他可能活不下去了」,里斯本女士說,「(但)他是一個小鬥士、一個奇跡。」

當里斯本女士和她20歲的伴侶賈內里奥‧里德得知自己將於2022年8月懷上第一個孩子時,欣喜若狂。她在23週零6天時開始出血並去了醫院,她的醫生認為她是患上了酵母菌感染,給她開了藥並讓她回了家。

里斯本女士說,回家後她馬上就開始感到更加疼痛,而且整夜都在尖叫。

鑒於她的疼痛沒有減輕,夫婦倆又回了醫院,醫生發現她的宮口已經擴張到4厘米(1.57英寸)。他們說:「你今天就要生這個孩子了。但他可能活不下去了。」她聽到後就哭了起來。

里斯本女士被直升機送往UPMC馬吉女子醫院(UPMC Magee-Womens Hospital),因為那裡擁有專業的用於微型嬰兒的設備。

里斯本女士說,這太可怕了。她一直在想「請把我們送到那裡去」,沒有人能和她一起去。不過,她覺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醫生們為里斯本女士注射了類固醇,來幫助嬰兒的肺部恢復,並將孩子的出生時間又推遲了兩天,直到2022年12月23日。里德先生在兒子被送往新生兒病房之前剪斷了他的臍帶。

點擊這裡看圖片

里斯本女士解釋道:「當他被取出來的時候,我非常害怕,因為他太小了,只有我的手掌那麼大。」

扎伊蘭出生時心臟上就有一個洞。他還患有早產兒視網膜病,這是一種早產兒才會發生的眼病,必須接受手術來改善視力。

在醫院住了幾個月後,扎伊蘭插上了飼管,並於2023年6月21日回了家。

里斯本女士說:「他回家了,這感覺太不真實了,這太瘋狂了。我簡直不敢相信他當時有多麼小。」

「他曾經用整隻手握住我的手指。他曾經就只有腳拇指印那麼大。他也很有趣。他脾氣不好的時候會斜視著我。他也會一直微笑、甚至大笑。」

里斯本女士將於秋季在阿洛伊修斯山學院(Mount Aloysius College)開始學習護理專業。

原文:Tiny Baby Who Could Fit in Mom’s Hand Is Back Home, Thriving and Smiling After 181 Days in NICU刊自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