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韋伯新照片 揭50顆恆星誕生美景

【2023年07月12日訊】(記者戴芙若編譯報導)美國宇航局週三(7月12日)發布了迄今為止最好的一張宇宙照片,數十顆恆星誕生時的激動人心的特寫,來紀念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發布第一批照片一周年。

美聯社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週三公布了韋伯最新照片,揭示390光年外雲團中的50顆嬰兒恆星。這是一個相對較小且安靜的太空區域,但卻充滿了發光的氣體、氫氣噴流,甚至還有密集的具有更多恆星誕生的塵埃繭。

「準備好感受敬畏吧!」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在推特上指出,這張圖片將恆星的誕生呈現為一個藝術傑作。

所有新恆星看起來不比我們的太陽更大。

科學家們表示,這張令人驚歎的照片為恆星生命這一短暫階段,提供了迄今為止最清晰的觀測。

美國宇航局項目科學家埃里克‧史密斯(Eric Smith)告訴美聯社:「這就像我們自己的星系在數十億年前形成時一瞬間的樣子。」

這種雲複合體被稱為「Rho Ophiuchi」(蛇夫座ρ),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形成區域,位於蛇夫座和天蠍座邊界附近的天空中。美國宇航局指出,由於照片的前景中沒有星星,拍攝到的細節更加突出。據美國宇航局稱,一些恆星顯示的陰影表明,可能有行星正在形成。

韋伯是人類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強的天文觀測站,在過去一年裡一直在拍攝宇宙美景照片。這架耗資100億美元的紅外望遠鏡於2021年12月25日從法屬圭亞那發射到太空,並在去年7月發布了第一批照片。

韋伯被認為是繞地球運行了33年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後繼計劃,在美國宇航局和歐洲航天局的聯合努力下推出,韋伯從距離地球100萬英里(160萬公里)外的更遠位置掃描宇宙。

天文學家希望韋伯在宇宙中尋找任何生命跡象的同時,能看到宇宙中最早的恆星和星系。

史密斯說:「我們已經使用韋伯觀測其它恆星周圍的行星,看看我們是否可以分析它們的大氣層,看看它們是否能夠孕育生命。」「我們還沒有發現其中之一(能夠),但我們的任務才剛剛開始一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