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占遊客衝浪板 加州任性海獺被當局追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北加州海岸近日出現一隻難以捉摸的海獺,甚至霸占遊客的衝浪板,讓當局頭疼不已。野生動物專家們正在試圖捕捉並將它安置。一起來看。

近日(7月13日),美國野生動物局官員正在加州聖克魯茲(Santa Cruz)海岸附近,試圖捕捉一隻會搶奪和撕咬衝浪板,還會積極接近皮划艇遊客的海獺。

衝浪者Hank Scott:「幾乎每次在這裡衝浪,都會有海獺。多年來,它們會咬斷衝浪腳繩。它們一直咬著衝浪板的背面,但這隻海獺追著孩子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嚇人。」

攝影師Mark Woodward:「他們(官方)不能在水裡給它撒網。他們不能給它注射鎮定劑,因為擔心它會被淹死。所以他們必須親手抓住它,他們用了一個有餌衝浪板,潛水員拖著衝浪板下水,過去幾天裡,它多次上了衝浪板,潛水員游回船上。但當他們一靠近衝浪板幾英尺,海獺就跳下水了。」

這隻雌性南方海獺名叫841,出生在人工飼養場,並於2020年6月被放歸野外,目前有五歲大。

據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部(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稱,近幾週,海獺841持續對人類有攻擊性,威脅公共安全。

蒙特雷灣水族館海獺項目經理Jessica Fujii:「我們並不清楚這隻動物為何這麼做。過去,我們曾見過一些海獺被公眾非法餵食的案例,這導致海獺繼續接近其他人尋找食物,引發更多攻擊行為。我們也見過荷爾蒙激增,尤其是成年雌性荷爾蒙激增導致行為改變的案例。」「由於這種行為一再發生,可能威脅到動物和公眾,我們必須抓到它,把它安置在另一家動物園和水族館長期照料。」

南方海獺的數量在1938年降至50隻,是聯邦瀕危物種之一,並受到《海洋哺乳動物法》和加州法律的保護。目前則由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部監管。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