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豬盤年騙數十億美元 警方無計可施籲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疫情開始後,各種新興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殺豬盤」騙局也漸漸被人們所熟知。什麼是殺豬盤,民眾又該如何提高警惕呢?帶您了解。

殺豬盤,通常分為三個階段:找豬、養豬、殺豬,起源於東南亞,主要受害對象為單身女性。但近年來,殺豬盤的詐騙黑手,漸漸蔓延至美國,甚至全球。

警方表示,詐騙團伙通常是通過社交網絡,與受害人建立親密關係,然後再逐漸談及收入、投資等話題。

洛杉磯縣警局官員Sergio R. Reyes:「(騙子會說)看,我正在做一個投資,正在賺錢。然後他們會要求你也投資一筆錢。」

這時,騙子會先讓受害者在網頁上下載一個應用程序,而這種程序無法在蘋果商店(Apple Store)或谷歌商店(Google Play)下載,讓受害者開始投資,進入「養豬」環節。

Sergio R. Reyes:「你投資後,他們會給你一份報表,讓你看到錢是如何增長的,然後讓你投更多錢。這時如果你願意,你確實可以提取其中的部分投資的利潤。」

警方提醒,大部分陷入殺豬盤的人,源於貪婪的心理。但實際上,帳戶中日益增長的只是數字,背後的錢已經被抽空。

Sergio R. Reyes:「某天當你想把你的錢都提出來,或提大部分時,他們會要求你納稅,騙子想辦法拿走更多的錢,然後就消失了。」

面對這種騙局,除了呼籲民眾警惕,警方目前仍無計可施。

Sergio R. Reyes:「因為他投資了加密貨幣,所以我們鞭長莫及,通常是24小時左右,有時可能是一週內,我們可以追蹤資金並凍結帳戶。但當受害者意識到這個騙局時,已經過去幾個月了。所以錢真的就沒了,消失了,警方無能為力。」

他提到,這種犯罪方式在疫情居家時期非常猖獗,僅2022年,全美投資欺詐總額就高達33.1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涉及加密貨幣欺詐。因此,民眾應提高警惕,以免成為下一隻被殺的「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姜琳達、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