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臺灣國際團結法案」抵制中共歪曲聯大決議

【2023年07月28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週二(7月25日),通過「臺灣國際團結法案」。

該法案目的是澄清,聯合國大會1971年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臺灣的主權歸屬,以支持臺灣參與國際事務。

眾議院週二以口頭方式表決,通過「臺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

該法案於今年5月16日,已獲眾議院外委會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

該法案特別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臺灣,抵制中共的對該決議的歪曲。

法案寫道:「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該決議沒有涉及臺灣及其人民在聯合國、或任何相關組織中的代表權問題,也沒有就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臺灣的關係表明立場,沒有包含任何攸關臺灣主權的聲明。」

北加州臺灣論壇總召、僑務委員李漢文表示,1971年的聯大第2758號決議,僅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並無一字提及臺灣。

但是,自此之後,中共在國際上就長期引用、歪曲該決議,甚至把它作為聯合國承認「一中原則」的證明,以及承認中共對臺灣主權主張的證據,並以此阻擋臺灣政府及其民間組織,加入任何國際組織。

李漢文表示,該法案讓臺灣人民看到了一線曙光,看到了美國仍是民主人權的領導者,美國強烈地支持臺灣的國際地位,支持臺灣的民主自由。

不過,李漢文表示,臺灣民眾不要高興得太早。

北加州臺灣論壇總召、僑務委員李漢文。(李漢文提供)

該法案並沒有提到,支持臺灣重返聯合國;而且,有不少參議院議員親共,最近拜登政府正在企圖緩和與中共的關係。

法案能否最終落實,相信今年12月會有結果。

李漢文還表示,雖然美臺關係緊密,臺灣還是要靠全面自強,來對抗中共,不能像越南那樣完全依賴美國,一旦美國撤退就全面淪陷。

呼籲全臺灣民眾,要一致抗共,「保衛國家主權與尊嚴,維護臺灣人民的自決權。」

該法案還強調:「美國反對任何未經臺灣人民同意,而試圖改變臺灣地位的倡議。」

此外,法案還直指中共破壞臺灣的國際關係;要求各美國國際組織中的代表,通過意見、投票及影響力,抵制中共扭曲臺灣國際地位的決議、論述、政策或程序等所有企圖。

舊金山灣區信賴之友會共同召集人、僑務諮詢委員周信結表示,中共一直以來,把聯大2758決議案無限擴張、歪曲,誤導世界,把臺灣排除在聯合國以及所有世界組織之外,孤立臺灣、窒息臺灣的國際生存空間;妄圖形成臺灣是中共合法領地的國際輿論,文統臺灣。

世界衛生大會(WHA),每年都以這個決議為由,說只有中共能代表中國。所以,中共就「代表」了臺灣了,從而不讓臺灣參加。

周信結表示,中共並不能代表臺灣,只有臺灣政府能代表臺灣及臺灣人民。

過去,民主國家為讓中共走向民主,都用比較模糊的方式,默認中共的種種做法。

自香港反送中、三年疫情至俄烏戰爭以來,中共妄圖改變世界秩序等各種邪惡行徑,被大曝光,終於讓世界民主國家清醒地認識到,中共的邪惡本質是永遠無法改變的。

民主世界終於開始聯手抵制中共。「臺灣國際團結法案」就是美國支持臺灣,對抗中共霸權,維護世界民主自由的又一個有力的武器。

一旦該法案最後通過,臺灣將有明確的法律依據,在國際舞臺上,參與世界各種事務。

最後,周信結呼籲,臺灣民眾一定要擦亮眼睛,選擇民進黨才能對抗中共霸權;其它政黨的候選人,都沒有像民進黨這樣,明確對抗中共霸權的。

今年2月底,8位眾議員聯合提出該法案,包括眾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康諾里(Gerry Connolly)與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以及眾議員泰塔斯(Dina Titus)、匡希恆(John Curtis)、巴爾(Andy Barr)、費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與麥克林(Lisa McClain)。

「臺灣國際團結法案」是在「臺北法」的基礎上,進行修改補增的。

2020年3月生效的「臺北法」(全稱:臺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其立法宗旨是對抗中共阻止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行為。

該法案獲眾議院通過後,還需送交參議院審議通過,最後經美國總統簽署,才能生效。

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通過後,中華民國迎來雪崩式的斷交潮,從1970年年底的68個邦交國,至1979年與美國斷交後,僅餘22國;截至2023年3月,中華民國共有13個邦交國,其中12個是聯合國成員國,另一個梵蒂岡是聯合國觀察員國。

中華民國13個邦交國具體分別如下:
中美洲:貝里斯、瓜地馬拉。
加勒比海: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吐瓦魯。
南美洲:巴拉圭。
非洲:斯威士蘭。
歐洲:梵蒂岡。◇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