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會議紀要:警告通脹上行風險 或繼續加息

【2023年08月17日訊】(記者林燕編譯報導)週三(8月16日)公布的美聯儲(FED)7月份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普遍認為通脹存在「上行風險」,可能導致未來更多加息。

在為期兩天的7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後,與會官員一致決定加息25個百分點。

週三公布的會議紀要表明,與會官員的討論顯示,大多數成員擔心抑制通脹的行動遠未結束,可能需要FOMC進一步採取額外的緊縮行動。

會議紀要指出,「由於通脹仍遠高於委員會的長期目標,且勞動力市場依然緊俏,大多數與會者繼續認為,通脹存在顯著的上行風險,這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7月份加息使聯邦基金利率(美聯儲的關鍵借款水平)達到了5.25%—5%的目標區間,這是22年來的最高水平。

美聯儲官員幾乎一致同意7月加息

會議紀要表明,與會官員對未來政策方向存在相當大的疑慮。

儘管他們一致認為通脹「高得令人無法接受」,但也同意,有跡象表明存在「一些初步跡象表明通脹壓力可能正在減弱」。

「幾乎所有」與會者,包括今年沒有投票權的美聯儲官員都贊成加息。然而,反對意見說,他們認為委員會可以跳過加息,觀察之前的加息對經濟狀況的影響。

會議紀要稱,「與會者普遍指出,過去貨幣政策緊縮對經濟的累積影響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會議紀要指出,經濟預計將放緩,失業率可能會有所上升。

一些美聯儲官員最近表示,雖然今年不太可能降息,但加息可能會結束。根據芝商所數據,市場普遍預測,美聯儲不會進一步加息,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到40%。

未來加息取決於最新經濟數據

官員們也注意到了多個經濟指標存在的壓力,並強調未來的加息決定將基於最新的經濟數據。

紀要稱:「在討論政策前景時,與會者繼續認為,貨幣政策立場必須足夠嚴格,以便隨著時間的推移使通脹率回到委員會2%的目標水平。」

最新數據顯示,通脹距離美聯儲2%的目標仍有很大的距離。通脹在2022年6月達到9%以上的峰值後,現已繼續滑落。

例如,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截至7月份的過去12個月增長率為3.2%。美聯儲考慮的核心CPI指數,即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6月份為4.1%。

與此同時,就業增長有所放緩,但仍保持強勁。7月份失業率為3.5%,徘徊在20世紀60年代末以來的最低水平附近。一些職位空缺已達到創紀錄的水平,但仍遠遠超過可用工人的數量。

此外,美聯儲官員也擔心,過早宣布抑制通脹勝利可能會重蹈過去的嚴重錯誤。20世紀70年代,美聯儲提高了利率以應對兩位數的通脹,但當物價顯示出初步回落跡象時,央行又迅速放棄了利率政策,導致物價反彈。

美聯儲關注房地產行業風險

官員們撤回了早些時候對銀行業可能導致今年的經濟溫和衰退的預測。

這一次引發美聯儲關注的行業是房地產。

具體來說,官員們在會議紀要中提到與商業地產估值潛在大幅下跌相關的風險,可能會對一些嚴重依賴商業地產的銀行和其它金融機構(例如保險公司)產生不利影響。一些與會者指出了貨幣市場基金等一些非銀行金融機構的敏感性。

對於未來的貨幣政策走向,委員們強調了政策鬆動過快和通脹上升的雙重風險,以及政策過度緊縮導致經濟收縮的風險。

加息似乎對美國整體增長影響甚微。根據亞特蘭大聯儲的最新預測,2023年上半年GDP平均增速超過2%,第三季度經濟有望再增長5.8%。

責任編輯:李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