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迷路鸚鵡「請求幫助」後與主人團聚

【2023年08月17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王淨一編譯)「躲貓貓。」一個尖銳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似乎是憑空出現的。

里德‧施韋澤(Reed Schweizer)環顧四周,又聽到了:「躲貓貓。」

很快,這位佛羅里達州居民在他的餐桌旁,發現這隻亮綠色的鸚鵡,它棲息在他露台上享用雞尾酒的地方。

施韋澤後來稱這為一個「復活節奇蹟」,因為那隻5歲的所羅門群島折翅鸚鵡在4月9日這一天向他尋求幫助,並最終與擔心它的主人團聚

直到在社交媒體上搜索後,他才知道鸚鵡的名字叫蒂基(Tiki),以及找到了它的主人,來自珊瑚角(Cape Coral)的布倫特‧查德韋爾(Brent Chadwell)。

此前的4月6日,這位主人在他工作的汽車經銷商處接到了妻子打來的求救電話:蒂基不見了!

她當時正在清掃庭院,不小心把蒂基的籠子打開了。

「它飛出了院子,她馬上給我打電話。」34歲的查德韋爾告訴《大紀元時報》,「我非常沮喪,我告訴她,有一半的可能性,我們再也見不到它了。」

查德韋爾和鸚鵡蒂基。(布倫特‧查德韋爾提供)

在聽到這個消息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Facebook上發布他們心愛的鸚鵡的照片,儘管他對能否找到蒂基並不抱有太大希望。

復活節週日,他和妻子整個上午都在外面尋找,一直在呼喚蒂基的名字。下午3點回到家後,他們沒有任何收穫,吃過飯後準備再次出門,這時查德韋爾決定查看一下Facebook,並看到了一條回覆。

「住在三英里外的高爾夫球場上的一戶人家發現了它」,他說。

是施韋澤發現了蒂基。幸運的是,他的妹妹是一名獸醫技師,當時正從休斯頓趕來,她撿到了這隻鳥。

隨後,他們將蒂基放進了一間浴室,以防它飛走。他們隨後在Facebook上發布了關於撿到這隻鳥的消息。

鸚鵡蒂基。(布倫特‧查德韋爾提供)

不到20分鐘後,他們就接到了查德韋爾的電話,因為有人在網上看到了他們的帖子,並提供了他的聯繫方式。

「我如釋重負。」查德韋爾說,「我一看到他們發來的照片就哭了,因為我知道那就是蒂基,它很安全。」

他得到了他們的地址,立即開車趕了過去。很快,蒂基就回到了主人的手中,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它站起來對我說『嗨!』,然後直接鑽進了寵物箱裡」,查德韋爾說,「在它被發現大約一個小時後,它就安全地回到了家,回到了自己的籠子裡。」

查德韋爾說,鳥類會終生相依為命,成為家庭的一部分,他強調了重聚的重要性。不過,蒂基的回歸的「奇蹟」也將通過Facebook和媒體觸動人們的心靈。

蒂基與查德韋爾的妻子。(布倫特‧查德韋爾提供)

「反響非常好!」查德韋爾說 ,「我從未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被蒂基的冒險經歷所感動。」

好奇的關注者向查德韋爾詢問,除了「躲貓貓」,蒂基還會說什麼。

查德韋爾說:「嗨,你好,蒂基,癢癢癢癢,撓撓你的腳趾,給我那隻腳,站起來,過來,你在幹什麼,吵死了。」它還會模仿手機發出的聲音,比如Facebook消息通知、WhatsApp通知和低電量通知,它還會像雞一樣「咯咯叫」。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什麼?「不要放棄希望」,查德韋爾說,「繼續尋找,繼續發布信息,告訴每一個你看到的人,你會找到你的鳥的。」

如果你找到了一隻鳥,把它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比如你的浴室,在那裡它不會傷害自己或飛走。給它喝水、拍照,並到處張貼尋找主人的信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