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全撤了!1.37萬億外資爭相出逃

【2023年09月18日訊】

【全撤了!1.37萬億外資爭相出逃】隨著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日益悲觀,全球投資者正大規模從中國股市、債市撤離,《彭博社》根據中共央行最新數據估算,截至今年6月底,外資持有的中國股債金額已從2021年12月的最高點減少了17%,高達1.37萬億人民幣,而且,這還是在中國股市8月出現創紀錄的120億美元資金外流之前,最新的數字恐怕遠遠不止於此。報道指出,由於多年的新冠限制、房地產市場危機,以及與西方的持續緊張關係,中國經濟陷入衰退,這些擔憂使得「避開中國」主題成為美國銀行最新調查中,全球投資者最堅定的信念。自2020年底以來,香港股市的外資參與度下降了1/3以上。報道援引法巴資產管理亞洲與全球新興股市主管陳志凱指出,「外國人只能認賠」,投資人對中國的房市與消費支出的低迷感到焦慮,「這些方面的失望導致越來越多外國投資人重新思考對中國的曝險」。

【「存量腐敗」的窟窿之多,讓習防不勝防】「存量腐敗」的窟窿之多,讓習防不勝防,今天是國務委員觸生活作風和腐敗的雷區,明天可能輪到某個政治局委員觸別的什麼雷區。在所謂反腐敗越來越深入的情況下,這並非不可能出現,它是由權力不受控制和習的反腐模式共同決定的。人們就等著看戲好了,它有可能毫無預警地突然上演,也有可能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鄧聿文

【習能招來,也能揮去】半年過去,並排宣誓、神情肅穆的三位副國級,已經垮了三分之二。老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今天看,習能招來,也能揮去。——@GaoFalin

【中國經濟沒有任何起色,下滑還在繼續加速】長期追蹤和觀察中國經濟的財經人士老蠻在X撰文分析指出,國家統計局剛剛發布了8月份的經濟數據。截止到目前,中國經濟沒有任何起色。房地產市場的坍塌還在繼續,認房不認貸和所謂放開限購之類的玩意,對市場的刺激作用沒有超過一週,甚至都可以說沒有什麼刺激作用;投資還在劇烈萎縮中、出口繼續撲街、民間輿論遭遇越來越嚴厲的鉗制、全民打間諜的風氣越來越重、裁員的大型企業越來越多,失業情況沒有任何改善、民企的生存空間越來越狹窄,沒有發現任何值得一提的改善面,一切都在按照既定軌跡,繼續加速。

【公務員鐵飯碗也不鐵了】聯合早報:中國多個小縣城今年以來縮減公務員編制,引發「公務員鐵飯碗也不鐵了」的討論。據《湖南日報》8月報道,機構編制改革已在湖南古丈縣試點推進。官方明確提出,此次改革是為「優化政務服務效能,減輕財政供養壓力」。除了古丈,今年以來,包括青海果洛、山西河曲、黑龍江伊春等,已有多個小縣市進行編制改革,精簡行政機構。《財新週刊》8月也報道,為了化解地方債,中國央行及金融機構將參與一攬子化債,包括安排1.5萬億元人民幣(2810萬新元)的特殊再融資債券,但獲得這一化債援助的某個西南部省份得付出一些代價,其中包括將公務員縮編20%。這讓不少網民開始為政府財政和公務員何去何從感到擔憂,感嘆公務員也沒有安全感了。

【新時代的代價,哪個你能逃離?】「新時代的列車滾滾向前,但你並不是乘客,只是燃料。」新時代的偉大政績,哪個與你有關?新時代的代價,哪個你能逃離?——@xzzzjpl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