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無人艦艇首次部署日本 劍指中共

【大紀元2023年09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海軍兩艘原型無人水面艦艇抵達日本。這是美軍首次在西太平洋部署此類艦艇,以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

美國海軍自主水面艦艇「水手號」(Mariner)和「遊騎兵號」(Ranger)是無人水面艦艇,週一(9月18日)抵達美國第七艦隊所在地日本橫須賀。這是美國此類艦艇首次訪問日本港口。

無人水面艦艇第一師指揮官傑里米亞‧戴利(Jeremiah Daley)表示,了解此類尖端技術在支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作用,有非常重要的價值。

這是美國海軍無人艦艇第一次橫渡太平洋,由於這些艦艇仍處在測試階段,船上只有少量船員。此舉也是目前美軍多域能力演習的一部分,該演習旨在與盟友和合作夥伴把無人平台集成到更廣泛的艦隊行動中,一起進行測試、開發和評估。

週四(9月21日),戴利在「遊騎兵號」上發表講話說,這艘190英尺長的船最初是為石油工業設計的,類似於平板卡車。戴利表示,自主運行的無人水面艦艇可以替代驅逐艦等大型艦艇,成群追捕敵方目標。「例如,一艘驅逐艦和兩艘無人水面艇可以替代三艘驅逐艦。這是一個力量倍增器。」他說。

「遊騎兵號」和其它五艘無人艦艇是美國「幽靈艦隊霸主」項目一部分,該項目始於2018年,旨在將自主行動整合到海軍整體行動中。這些無人水面原型艦艇已測試了一系列功能,包括水面和水下作戰、監視和偵察、指揮和控制,以及情報收集等。2021年,在另一艘船上人員的控制下,「遊騎兵號」從甲板上發射了一枚SM-6防空反艦導彈。

這些無人艦艇可運載長度為20英尺(約6.1米)或40英尺(約12.2米)的標準集裝箱,後者可容納對無人艇運行至關重要的額外系統和傳感器。「幽靈艦隊霸主」無人艇還配備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的(虛擬)「宙斯盾」作戰系統,可與艦隊中的其它「宙斯盾」戰艦連接。

隨著中共加緊在周邊海域部署導彈、艦艇和飛機,美國及盟國在該區域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美國軍方正在努力制定新戰略,以應對西太平洋地區的任何衝突,包括潛在的台海戰爭。

這些艦艇的主要目的,是幫助海軍加快交付功能強大且可靠的無人系統,這些系統可以遠程、半自主或完全自主操作。戴利表示:「我們的方法側重於整合、演練和完善戰術、技術和程序,以便立即應用於艦隊的實際行動中。」

美國海軍仍在試驗無人水面艦艇,但它們的潛在威力已在烏克蘭戰爭中得到證明,即無人機攻擊艇可以有效對抗俄羅斯更強大的海軍。

在前往日本之前,「遊騎兵號」和姊妹艦「水手號」,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和其它艦艇一起參加了2022年環太平洋演習。

去年6月,中共首艘百噸級無人艇亮相。戴利當時回應說,他注意到了中共無人艦,但是不願意加以評論。「我看到了報導中的圖片,和我們的系統的確有一些相像。但是,我們現在只專注自己的努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