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智能眼鏡全新亮相 推出首款AI助理

【2023年09月28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週三(9月27日)推出了與Ray-Ban合作的新一代智能眼鏡,預計將於10月17日開始上市,售價為299美元。

Meta表示,這款智能眼鏡改進了第一代的核心功能,並可支援全新AI助理「Meta AI」,能回答用戶的問題。用戶也能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隨時在手機和眼鏡鏡頭之間來回切換,讓觀眾以直播主的視線來觀看內容。

Meta計劃明年進行軟件更新,屆時智能眼鏡中的AI助理,將可識別人們看到的地點和物體,並進行語言翻譯。

「Meta AI」是Meta首款面向消費者的聊天機器人,可以生成文字回覆和逼真的圖片。扎克伯格說,Meta AI將通過與微軟必應(Bing)搜索引擎的合作,獲得實時信息。不過,Meta AI的服務暫時僅在美國上線。

他還表示,最新的Quest VR頭盔將於10月10日上市。

2023年9月27日,Meta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 Meta Connect大會上發表演說。 (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扎克伯格表示,這些產品能將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融為一體,並強調Meta公司提供的部分產品是低成本或免費的人工智能,可以融入日常生活。

扎克伯格說:「有時候,我們會發布一些前所未見的東西來實現創新。但有時候,我們創新的方式,是把那些很棒但超級昂貴的東西,變成人人都能負擔得起,甚至免費的東西。」

Meta全球事務總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該公司已從訓練語言模型的數據中,過濾掉私人細節,並對該工具可以生成的內容施加了限制,比如禁止創建逼真的公眾人物形象。

Meta還宣布,它正建立一個平台,開發者和普通人都可利用這個平台創建自己的定制人工智能機器人。為展示該工具的功能,Meta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稱,他們創建了28個聊天機器人,這些機器人擁有不同的個性,並模仿了史努比、湯姆·布雷迪和大阪直美等知名人物的聲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