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川普民調高企 有四大領先優勢

【大紀元2023年1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兩次被彈劾,深陷多起刑事案件,面臨數十項指控,被批評者的警告所環繞,然而民調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仍然有可能突破重圍,重返白宮

路透社/益普索(Ipsos)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川普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上遙遙領先——有超過61%的共和黨人支持他,希望他挑戰拜登

目前,共和黨其他候選人在支持率上對川普望塵莫及,表現最好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前南卡州長黑利(Nikki Haley)各自得到11%的支持。

綜合媒體分析,以下是川普在選舉中的四大優勢。

一、民對拜登的經濟政策不滿意

拜登政府認為目前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失業率從川普卸任時的6.3%,降至接近歷史低點的3.9%,通脹從2022年6月超過9%的峰值,冷卻至截至10月的3.2%。

但是很多選民——尤其是許多有色人種選民和年輕選民,卻不這麼認為。他們指出,工資跟不上食品雜貨、汽車、房屋、兒童和老年人護理等基本商品和服務的價格。

當拜登談論經濟回暖時,美國人想到的是負擔能力,而不是經濟指標。

民意調查顯示,儘管川普只提出了大致的經濟框架,但選民們仍認為他是更好的經濟管理者。

二、川普敢於解決美國的困境

除了經濟領域,選民們還對很多感到不安——而川普能勇敢地直面這些擔憂,他直言不諱地說,美國陷入了混亂。

例如,美國民眾普遍存在一種「受挫感」,即美國生活的基石——住房所有權、與通貨膨脹同步的體面工資、大學教育——對許多人來說,變得越來越遙不可及。

民意調查顯示,選民擔心犯罪率上升,並對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移民潮感到緊張。

三、選民不認為川普是個「外行」

儘管共和黨、民主黨和媒體的批評者們認為,川普是個「政治素人」,不適合擔任公職,但成千上萬的選民不這麼認為。

相反,川普的許多支持者確信川普遭到政治迫害,受到了對手的構陷。

今年早些時候的路透/益普索調查中,至少一半共和黨選民表示,即使川普被判有罪,他們也會毫不猶豫地投票給他。

四、美國人對戰爭的看法分裂嚴重

到目前為止,白宮還無法讓大部分公眾承認,拜登政府創造就業的政策——通過政府對基礎設施、清潔能源和芯片製造的大量投資——已經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此外,拜登執政期間還發生了兩場外國戰爭,美國人對戰爭的看法分裂嚴重。

川普的不干涉主義、「美國優先」的政策,引起擔心美國陷入俄烏戰、哈以戰的選民的共鳴。

目前距美國大選日還有11個月,但川普重返白宮的機會比他卸任後的任何時候都大。當然,這一切並不意味著川普一定會贏得選舉。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