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四大危機同時出現,中共下一步咋辦?

編寫:千百度

【2023年12月16日訊】

【四大危機同時出現,中共下一步咋辦?】中共這些年的執政基礎在於經濟發展,一旦經濟出現危機,其政權也將被動搖,現在是四大危機同時出現。第一、房價急劇下跌。第二、股市跌跌不休。第三、外資出逃的規模前所未有。第四、歐美脫鉤加速。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中共最主要的所謂「合法性」基礎,就是依靠經濟增長來讓老百姓默許它這個政權的存在。他說,「隨著經濟下滑、衰退、衰敗,中共無法挽回的時候,民生受到很大威脅的時候,它這個民心基礎就進一步喪失。所以這個政權,它的『合法性』基礎已經不存在。」

【世銀:預計2024年中國經濟將大幅放緩】法廣:美聯社曼谷消息稱,世界銀行在週四(12月14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儘管近期在工廠和建築投資以及服務需求的推動下出現復甦,中國經濟明年仍將放緩,年增長率將從今年的 5.2% 降至 4.5% 。報告稱,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從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等衝擊中的復甦仍然「脆弱」,因為消費者信心受到房地產行業疲軟、全球對中國出口需求、高債務水平和搖擺不定的困擾等因素而不振。預計中國今年增長率將在5%左右,但未來幾個月將出現下降,這與其他預測一致。世界銀行表示,2025年經濟增長亦將進一步放緩,預計從4.5%降至4.3%。

【「不寒而慄,細思恐極!」】12月14日,中共國務院公布《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條例》。這項從2024年5月1日起施行的條例要求,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買賣人體器官,不得從事與買賣人體器官有關的活動。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表示,這至少說明,中共中央清楚的知道,目前和過去,各種組織和個人正以各種形式買賣人體器官,正從事與買賣人體器官有關的活動。不僅如此,這種犯罪可以持續到明年5月1號。專家認為這是中共為了掩蓋活摘器官的罪行。民眾紛紛表達擔憂:「不寒而慄,細思恐極!」

【封口!「香港國安法」範疇擴大】香港國安法適用範疇擴大至電視台及廣播電台,港府有關部門今天公布,經修訂的電視及電台節目和廣告標準業務守則,新增具體落實及執行國安法的條款;另據修訂通過的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保安局長可發出凍結財產通知書,凍結涉及國安罪行的財產。

【鄒幸彤獲法德政府頒發「人權法治獎」】德國和法國外交部在歐洲時間12日公布了今年法德「人權法治獎」的獲獎名單,12名獲獎者中,已被港府關押超過27個月的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是亞洲唯一的得獎人。法律界和人權倡議者均讚揚鄒幸彤的勇氣和堅持,但她的朋友透露,鄒幸彤因在獄中抗爭,身體狀況讓人擔憂。

【現在的香港才真的是文化沙漠】香港藝人對於70後80後來說,是構成他們精神世界很重要的那部分之一,還記得當時有人嘲笑香港是「文化沙漠」,現在的香港才真的是文化沙漠,但也沒人在乎了不是嗎?他們像煙花一樣,砰的一聲,絢爛綻放,也打亮了我們的臉,隨著煙花凋零湮滅,我們也就沉默在夜色,再也不見。懷念他們,不如說是懷念自己那張被煙花打亮的臉。——@劉新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