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表示 美國尚未接近本季新冠病毒或流感的高峰

【2023年12月25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曼迪·科恩博士(Dr. Mandy Cohen)說,冬季於上週四正式開始,隨著寒冷季節的到來,流感和新冠肺炎的發病率預計會上升。

科恩上週三(12月20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目前流感水平「急劇上升」,特別是在南部。她說,全國範圍內的新冠病例似乎也在攀升,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病例,似乎已達到本季的最高點。

科恩說:「我們看到呼吸道合胞病毒高峰期提前了一些,但我們認為,流感或新冠病毒尚未接近高峰期。」

截至12月9日,美國每週RSV檢測呈陽性的數量,比前一週下降了約16%。科恩說,今年與去年不同,當時三種病毒「似乎都在同一時間達到頂峰」。

美國流感活動最活躍的州

以下是CDC流感疾病活動量指標(Influenza-like Illness Activity Level Indicator) 的最新發現:

• 流感活動量非常高的州:阿拉巴馬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田納西州和紐約市。

• 流感高發地區: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麻薩諸塞州、馬里蘭州、內華達州、紐澤西州、北達科他州、德克薩斯州、維吉尼亞州、懷俄明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

• 中度流感活動地區:康乃狄克州、伊利諾州、愛荷華州、密蘇里州、新罕布夏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賓州、羅德島州、華盛頓州和威斯康辛州。

• 低流感活動地區:阿拉斯加、夏威夷、愛達荷、堪薩斯、緬因、密西根、蒙大拿、俄克拉荷馬和猶他州。

• 流感活動最少的地區:德拉瓦州、明尼蘇達州、俄勒岡州、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佛蒙特州、西維吉尼亞州、波多黎各、北馬里亞納群島和維京群島。

假期期間如何保護自己免受侵害

預計將有1.152億美國人在聖誕節和新年假期期間出行,其中一些人可能會生病。以下是給旅行者和與他們聚會的人的一些提示:

• 戴上口罩。在機場、火車站、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佩戴口罩。

• 增加家裡的通風。CDC表示,如果天氣不太冷,可以打開幾扇窗戶,以增加房屋內的空氣流通,這是一種預防措施,可以降低傳播COVID-19和其它病毒的可能性。您也可以打開浴室或爐灶上方的排氣扇。還可以讓吊扇和其它風扇運轉,但要遠離人群。

• 在聚會前,測試一下您是否真的生病了。

專家建議,除了戴口罩之外,經常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生病時,留在家裡。

流感有哪些症狀?

CDC表示,感染流感的人,可能會出現發燒或感覺發燒,不過,並非每個感染流感的人都會發燒。其它症狀包括:發冷、咳嗽、喉嚨痛、流鼻涕或鼻塞、肌肉或身體疼痛、頭痛和疲勞。

流感也可能伴隨嘔吐和腹瀉,但兒童比成人更容易出現這些症狀。

每年約有8%的美國人會罹患流感。通常他們的病情從輕度到重度不等。然而,CDC表示,在2022-2023年流感季節,約有21,000人死於流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