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X-37B飛機送上太空後 SpaceX創發射紀錄

【2023年12月30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在2023年成功完成了96次發射任務。在將美軍X-37B太空飛機再次送上天後,打破了先前的年度軌道火箭發射紀錄,並且繼續主導美國衛星市場。

SpaceX今年使用「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完成了91次發射,並使用獵鷹重型火箭完成了另外5次發射,平均每四天發射一枚火箭,打破了該公司之前在2022年實現的61次軌道發射的年度紀錄。

週四(12月30日)晚1點07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SpaceX開始打破這項紀錄,發射了搭載美軍X-37B太空飛機的獵鷹重型火箭,將這架飛機送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到3個小時後,搭載23顆星鏈(Starlink)網絡衛星的獵鷹9號升空。

這是自1966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雙子座11號」(Gemini 11)任務以來在佛州發射間隔最短的一次。

X-37B類似於NASA的微型太空梭,可重複使用且完全自主。這是X-37B執行的第七次任務。

根據相關數據,SpaceX今年發射「獵鷹9號」火箭的次數超過了該火箭首次亮相後整個頭十年的發射次數,並且繼續突破火箭重複利用的極限。

另外,SpaceX今年的發射次數不包括該公司的兩次星船(Starship,或譯星艦)測試飛行。這兩次測試飛行沒有攜帶商業有效載荷進入軌道。

SpaceX獵鷹運載火箭副總裁喬恩‧愛德華茲(Jon Edwards)在社群媒體貼文中寫道,就在幾年前,馬斯克提出了「100次發射的目標」,他稱之爲「思想實驗」。

「我們做到了。」愛德華茲寫道,「我非常自豪能夠與世界上最好的團隊合作,並且很高興看到我們明年要成就的目標。」

SpaceX官員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4年發射多達144次獵鷹任務,同時繼續為星鏈系統部署衛星。該系統占該公司1,800億美元估值的主要部分。

星鏈是一項低地球軌道衛星網絡項目,利用繞地球運行高度在200公里到2,000公里之間的衛星提供網絡服務。通過衛星,使用者即使在最偏遠的地方也可以進行網絡數據存取。

目前,星鏈巨型網絡由5,200多顆運行衛星組成。SpaceX計劃部署多達12,000顆衛星,並希望將其數量增加到42,000顆。

根據CNBC報導,12月初SpaceX的估值達到1,800億美元左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