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3月選舉,選民需關注的7個投票提案

【2024年01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綜合報導)即將到來的3月選舉,舊金山的選民將決定3月選票上的7項提案,其中,包括修改《城市憲章》中有關警察的配置,對公共援助對象進行毒品篩查,以及修改地方道德法案等。

2020年的選票上有五項提案,而2016年則有24項。舊金山的提案一般以字母命名,以下是由A到G的7項選票提案。

債券類

提案A:經濟適用房債券

選民將決定舊金山市政府,能否發行3億美元的債券,為經濟適用房建設提供資金。這項提案,由舊金山市議會議長亞倫,佩斯金(Aaron Peskin)提出。支持者認為,有這些資金可幫助建設廉價房。

反對者認為,十年來,舊金山納稅人為 「經濟適用房」計畫,已經投入了15億美元,其中包括6億美元的債券(2019年)和2.45億美元的債券(2020年);市長住房和社區發展辦公室,在2022年末有5.37億美元的餘額,「它並不需要這筆錢」。

若選YES,表示同意市府發行3億美元的債券,用於建造、開發、收購,或修復舊金山的經濟適用房。若選NO,則表示不希望市府發行這些債券。該措施需要三分之二的贊成票,才能通過。

憲章修正案

提案B:警察人員配備

該提案將通過新增稅收來籌集資金,使舊金山警察的最低配置人數在五年內,從1,700人增加到2,074人。若選YES,表示同意市政府增加稅收,或從現有稅收中籌資,用於警力建設。若選NO,則表示不同意。這項措施需要超過50%的贊成票,才能通過。

條例

提案C:免徵房地產轉讓稅

該提案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提出。這項提案將使商業地產改為住宅地產後,在首次轉讓時,新業主可免徵轉讓稅。它還授權監事會,無需選民批准,就可降低轉讓稅,並允許市政府將已改建或拆除的商業房產,納入可供開發的住宅地產範圍。轉讓稅,目前占銷售價格的0.5%至6%。該措施,旨在刺激更多辦公樓轉為住宅樓。

提案D:修改地方道德法

由舊金山倫理委員會提出的這項提案,將擴大禁止市政府雇員接受的禮物清單。它還將修改賄賂的定義,禁止市政府官員為了影響任何政府行為,而索取或接受「自己或第三方的任何價值物品」,並禁止任何人行賄。

此提案還將要求市府各部門負責人,報告有關他們部門收到禮物的額外信息,並允許對未能履行這一義務的人,進行紀律處分。它為市政府官員所有被禁止的非工作活動,制訂了統一的規則,當市政府官員未能披露個人、專業和商業關係時,允許對其進行罰款,並要求所有具有決策權的市政府雇員,參加每年的倫理培訓。

如果通過,此提案將要求通過選民批准,或經由監事會和倫理委員會超過半數的投票贊成,方可修改大多數市政倫理法律。

提案E:警察局政策和程序

這是市長布里德發起的另一項提案,它將影響舊金山警察局的程序,取消了部分對警察的要求。具體變更,包括減少記錄和報告的要求,旨在使巡邏警察在「工作時間內,不超過30%進行行政任務」,並要求只有在使用武力導致對方身體受傷,或者警察指向對方槍械或使用槍械時,才需要提交使用武力報告。

此提案還包括修改車輛追逐規定,允許警察追捕他們認為正在犯重罪,或暴力輕罪的嫌疑人。

此外,它還允許警方安裝公共監視攝像頭,使用無人機和面部識別技術,來打擊犯罪,儘管監事會可以否決這項政策。這項措施需要超過50%的贊成票,才能通過。

提案F:對領取福利者進行毒品篩查

這是市長布里德發起的第三項提案。這項提案將賦予舊金山政府權力,要求受藥物成癮影響的個人接受治療,才能獲得市政府現金援助。

批評者認為,這項措施可能會導致無家可歸者,失去他們目前獲得的援助;而倡導者則表示,這將迫使吸毒者尋求治療。這項措施需要超過50%的贊成票,才能通過。

政策聲明

提案G:為8年級學生 提供代數1課程

該提案是由日落區議員殷嘉立(Joel Engardio),在憤怒的舊金山聯合學區家長的要求下提出的。它將敦促學區為8年級學生開設代數1課程,並支持學區努力為各年級學生,開發更好的數學課程。

投贊成票,希望將其成為城市政策,鼓勵學區在學生八年級時,提供代數1課程,並支持學區發展其數學課程。投反對票,表示不希望將其採納為城市政策。這項措施需要超過50%的贊成票才能通過。◇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