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洩密 美華裔海軍被判27個月監禁

【大紀元2024年01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韓冰洛杉磯報導)1月8日(週一),因收受賄賂,將敏感、非公開的美國軍事情報出賣給中共情報官員的華裔海軍軍人趙文恆(音譯,Wenheng Zhao),被法官判處27個月的監禁,以及5,500美元的罰款

美國助理檢察官安娜瑪廷‧薩利克(Annamartine Salick)在開庭現場告訴大紀元記者,由於趙文恆所犯之事涉及軍方敏感信息,因此法官同意了檢方增加刑罰的建議,「被告仍有權提出上訴,若不繼續上訴,這項判決為最終判決」。

去年8月初,年僅26歲、來自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趙文恆被逮捕,美國聯邦政府指控他犯下與中共情報官員共謀和收受賄賂兩項罪名。

首次過堂時,趙文恆堅持「不認罪」。但面對大量證據,他於10月向美國地區法官克勞斯納爾(R. Gary Klausner)認罪。

薩利克表示,被告本是一位受過良好訓練、經驗豐富的美國軍人,但他違背了誓言,並於2021年8月到至少2023年5月期間,從中共情報官員那裡至少收取了14筆賄賂,總數為14,866.76美元。

「被告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非法的,這不僅危及同事的安全,而且危及美國。」她說,美國政府不能低估此類罪行的嚴重性。趙文恆將在聯邦監獄服刑。

被告需承擔刑罰及附帶後果

在週一的量刑審判期間,趙文恆的代表律師表示,趙文恆是被中共情報官員盯上的目標,起初他只提供了從網上就可找到的一些公開信息,獲得一些報酬;後來中共情報官員向趙文恆施壓,要求其提供非公開信息。

「他承認自己越線了。他錯誤地信任了一個不應該信任的人。」趙文恆律師因此希望法官降低處罰等級。但法官最終決定聽從檢方建議,加重刑期。

在去年10月的認罪協議中,檢方表示,趙文恆承認犯有重罪,就意味著他需要承擔刑罰以及其它所有附帶後果。他可能會失去政府福利和寶貴的公民權利,例如投票權、持有槍枝權、擔任公職權以及參加陪審團的權利。已被定罪的重罪犯若持有槍枝或彈藥屬於聯邦犯罪。

認罪協議中還寫到,作為認罪的一部分,趙文恆從中共情報官員處獲得的14,866.76美元賄賂款將被沒收;聯邦政府持有從被告處扣押的數字設備,若聯邦政府選擇歸還這些設備,也有權在歸還前刪除所有數據。

出賣大量軍方情報

趙文恆曾在位於懷尼米港(Port Hueneme)的文圖拉縣海軍基地(Naval Base Ventura County)工作,具有美國安全機密資格。

根據美國掌握的確鑿證據,趙文恆承認違反公職,偷偷收集並向中共情報官員傳輸有關美國海軍作戰安全、軍事訓練和演習,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非公開敏感軍事信息。為了收集和記錄這些資訊,趙還承認進入了受限制的軍事和海軍設施。

趙文恆也承認向中共情報官員傳遞了太平洋戰區大規模海上訓練演習計劃、作戰命令,以及位於日本沖繩美國軍事基地地面和空中任務導向雷達系統的電氣圖和藍圖。

趙進一步承認使用複雜的加密通訊方法來傳輸這些機密信息,同時他還銷毀證據,並隱藏自己與中共情報官員的關係。

認罪協議顯示,大約在2022年10月17日前後,趙文恆還向中共情報官員發送了16份不同格式的文件,這些文件包含美國海軍的敏感軍事信息。

「毫無疑問,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中共)正在咄咄逼人地破壞美國及其合作夥伴的國家安全。」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處執行助理主任拉里薩‧納普(Larissa Knapp)表示,「中國共產黨的行為一再表明,它會隨意違反任何法律或規範以獲得情報。但今日的判決再次表明,中國情報部門無力阻止FBI及我們的重要合作夥伴逮捕和起訴其招募的間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