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1月底統計遊民人數 歡迎志工加入

【2024年01月12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橙縣政府部門聯合非營利合作夥伴和執法部門等,將於1月23-25日三天內統計當地遊民人數,歡迎志願者訪問EveryoneCountsOC.org註冊參加調查,也可直接致電辦公室:718-834-5000。

「橙縣的每個人都重要」(Everyone in Orange County matters)網站每兩年進行一次時間點(Point in Time)調查,一般在1月份最後10天內的某個夜晚統計遊民人數,以幫助縣政府、橙縣連續護理中心(Orange County Continuum of Care,CoC)及合作伙伴更好地應對無家可歸問題。

失去租屋是主因之一

在本週二(1月9日)的橙縣監事會議上,橙縣護理協調辦公室主任道格拉斯·貝克特(Douglas Becht)介紹說,2023年5月加大舊金山分校一項全州遊民抽樣調查表明,在3,200名遊民中,32%的人說他們是從穩定的生活環境進入流離失所狀態,那些租戶的家庭平均收入僅為每月1,400美元。

該調查進一步詢問如何才能幫到他們,86%的人表示每月300~500美元的補貼將幫助他們重新入住房屋,95%的人表示一次性支付5,000~10,000美元可以避免他們無家可歸。

調查報告還說,加州有100萬住戶拖欠房租,其中近15萬人認為他們面臨被驅逐;多數租戶拖欠了2個月的租金,大約1/3的人拖欠3個月或更久。

居民艾哈邁德·扎拉(Ahmad Zara) 在會上發言:「很多人失去家園不僅因為租金上漲,還因為水電費等費用增加,特別是老年人是靠固定收入生活的,而這些費用增加太多了。」

貝克特說,橙縣約有600名遊民,其中20%的人是在過去12個月內走向街頭的,「應該向面臨失去住所風險的(18歲以上)個人和家庭提供短期干預,目標是讓他們留在自己家中免遭驅逐」。

代表橙縣某部門的羅伯托·普里米亞(Roberto Premiera)發言說:「我們在科斯塔梅薩市與1,200名居民交談,他們面臨最緊迫的問題是住房不安全。」該市曾通過一個租戶保護條例,但未能執行;今年4月1日將實施的SB567法案對租戶友好,要求業主不能隨意驅逐租戶,且每年租金上漲不得超過5%或通貨膨脹率(以較低者為準)等。

第二區監事維森特·薩米恩托(Vicente Sarmiento)提出了預算300萬美元的無家可歸預防和試點項目,以幫助人們短期支付拖欠的租金和水電費,避免失去現住所。

貝克特說:「60歲或以上的老年人和單親家庭是重點人群,最高援助金額是10,800美元,首先是一次性付款(最高金額6,000 美元),然後為期12個月最高400美元的穩定付款。」

薩米恩托現為橙縣「結束無家可歸委員會」(Commission to End Homelessness)主席。該委員會2018年以來創建了社區外展、支持服務、庇護所和住房四大支柱措施。「從2017到2024財年,橙縣約花費了10億美元以解決無家可歸問題。」薩米恩托說,「我們不像洛杉磯等縣那麼嚴重,希望每個案例管理能夠對人們在就業、財務管理或其它方面有所幫助,在(短期)援助計劃結束後,人們能夠找到工作、獲得食品和醫療保健等,以幫助人們渡過難關。」

Medi-Cal(加州醫療補助,又稱CalAIM)執行總裁凱利·布魯諾-尼爾森(Kelly Bruno-Nelson)說,根據州政府和董事會對指定資金的指示,該項目已投資1億多美元並開發了近千套可負擔永久性支持住房,但「無家可歸是個複雜的問題,需要複雜的解決方案」。

加州遊民露宿者居多

2023年12月,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發布了年度遊民評估報告,在2023年特定時間點全美共有653,104名遊民,這是自2007年以來的最高數字(統計人數可能少於實際人數);其中加州就有181,399人,推動了遊民人數的激增。

此外,加州有123,423名遊民(68%)處於「無庇護」狀態,這意味著他們流落街頭,生活在戶外的帳篷、汽車或其它臨時避難所,而不是住在室內避難所或臨時設施中。這一比例比其它各州都高,占美國街頭遊民總數的49%。其它州如紐約州,也是遊民人數最多的州之一,只有約4.9%的人處於「無庇護」狀態。

在全美各城市中,加州五個城市流落街頭的遊民占比最高,分別是聖荷西(75%)、洛杉磯(73%)、奧克蘭(73%)、長灘(72%) 和沙加緬度(72%); 在縣一級,北加州埃爾多拉多縣(El Dorado County,89%) 和南加邊境帝王縣(Imperial County,88%)兩縣流落街頭的遊民占比最高。

加州的青少年遊民在全美最多,25歲以下年輕人約有10,173名,其中近7,000人流落街頭,約占全美戶外青少年遊民的一半。美國青少年遊民危機最嚴重的三個城市都在加州,在聖克魯斯縣(Santa Cruz County)和馬林縣(Marin County),幾乎所有孤身青少年都流落街頭。2023年舊金山市1,113名孤身青少年中,約75%住在戶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