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海豚與衝浪者嬉戲 背後故事感人

【2022年06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艾琛編譯)日出時分,雪莉‧林奇(Shelley Lynch)在佛羅里達州的新斯米爾納海灘(New Smyrna Beach)上拍攝到了一個令人驚歎的壯觀場景。一條友好的海豚在海浪中翻騰並與衝浪者一起玩耍的那一瞬間,使得雪莉的夢想成真。

雪莉描述道,「那天早晨,我看到海豚在我左邊踏浪而行,我右邊的這個年輕的衝浪者正向水中走去。我心想,『到那裡去!海豚正在那玩耍。』他在一個潮汐池停了下來,查看了幾個海星,我還在想,『快下水!』」

最終,這個年輕衝浪者進入了海裡,海豚向他游去;其中一條海豚特別靠近岸邊,然後就在他旁邊衝浪玩耍。

(Shelley Lynch Photography提供)

這條海豚在衝浪者身邊停留了大約10分鐘,衝浪者在碼頭以南約半英里處。他的母親當時正在海灘上。

雪莉說,「衝浪者看起來像是在看我,其實他是想引起他母親的注意。當我拍下整個場景時,我興奮地尖叫了起來。」

雪莉是一名博士和碩士畢業生,兼職從事臨床心理健康諮詢工作,不是專業攝影師

雪莉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她解釋了自己是如何將攝影作為一種治療方式的。「我從事攝影的目的是提醒人們大自然的治癒力量。擺脫束縛,回歸自然,有助於平靜神經系統,釋放壓力,並恢復平衡。」

雪莉來自新斯米爾納海灘,但在佛羅里達州西海岸的印第安岩石海灘(Indian Rocks Beach)長大。在拍攝照片方面,有著不同尋常的精深構思。

(Shelley Lynch Photography提供)

2016年3月,她的丈夫羅伊(Roy)溘然而逝。

雪莉回憶道,「為了療傷,我第一年每天都在上班前的日出時分去划船,我只是在經歷生命的過程,但並不是真正地生活。」

「2017年4月,羅伊在夢中來到我身邊,對我說,『我要帶你到商場的佳能商店,我希望你在聖誕節擁有一台佳能專業相機。』」

雪莉在此之前只用手機拍過照片。她醒來後感到很興奮,因為她的丈夫來看她了,而且要她買一台相機。兩週後,在做了一些研究之後,她買了她的第一件攝影設備。雪莉感歎道,「他真的知道攝影會給我重新注入生命的活力。」

雪莉開始嘗試著各種拍攝。她開始只是拍攝一些日出和鳥類的鏡頭,當有一天,一隻白鷺和她一起走在沙灘上時,她拍了幾張照片,覺得非常有趣。那隻白鷺每天都來,持續了幾個星期。

(Shelley Lynch Photography提供)

雪莉對拍攝的喜好越來越濃厚,第一年,她自學成才,每天都在拍攝日出。她還繼續做著生動的夢,往往會預測出即將發生的事件。

雪莉透露說,「我還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在日落時分在水中拍攝虎鯨。當時,我知道海豚會進入我居住地區的河流,所以我在黃昏時分走入水中,令我驚訝的是,海豚來了,我拍下了它們的尾巴以及夕陽下層層疊疊的橘色水波漣漪。」

真是太有趣了,從那以後,雪莉幾乎每天都保持這樣的狀態。她說,「現在,海豚們把我當成它們的朋友,把它們的孩子介紹給我,並將魚扔給我。」

雪莉的非凡經歷使她製作了一部簡短的紀錄片《我的隱形丈夫》(My Invisible Husband),分享了羅伊突然死亡的故事、她的夢想、她是如何進入攝影領域,以及與海豚之間不斷發展的友誼。

(Shelley Lynch Photography提供)

羅伊是一位訓練有素的顱骶治療師,他的宗旨是幫助平靜神經系統和身體,以釋放創傷。雪莉把發現自己攝影天賦的功勞歸功於她的丈夫。

雪莉稱,「他是我成為一名攝影師的原因。當他在夢中來到我身邊時,他知道我當時心灰意冷。他同樣熱衷於幫助人們更好地感受生活,我覺得我們現在正通過攝影和紀錄片一起做這件事。」

在拍攝標誌性的衝浪者和海豚鏡頭的大約一週前,雪莉又做了一個夢,夢見海豚日出時在海浪中衝浪嬉耍。

「第二天,我期望看到它們。」雪莉說,「但過了五天,我的夢想才得以實現。」

拍攝結束後,雪莉找到了那位年輕人的媽媽,告訴她自己給她兒子照了些照片。後來,在聖誕節,他們再次相聚時,母親用那天拍攝的照片組合給她兒子一個驚喜。

(Shelley Lynch Photography提供)

雪莉回憶起那一刻和那個早晨,「他對這份禮物非常滿意。我為這個年輕人感到非常興奮!對他來說,這是多麼美妙的經歷啊。」

雪莉說,「我很喜歡觀察海豚與人互動的時刻,這絕對是它們有意識的行為。」

雖然雪莉經常目睹海豚在印度河瀉湖(the Indian River Lagoon)中接近人們,也聽到衝浪者稱這種事在海洋中經常發生,但她自己也只見過一次。

雪莉有一個個人博客,「shelleylynchphotos.com」,還有社交媒體頁面,加上在新斯米爾納海灘畫廊的牆面空間,她的野生動物攝影激勵了世界各地的人們。

她丈夫羅伊的在天之靈保佑著她,一定非常為她自豪。雪莉最近在Vimeo上發布了她的新紀錄短片《我的隱形丈夫》,可以點擊觀看。◇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