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極寒天氣影響逾2億人 學校停課 航班停飛

【大紀元2024年0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隨著北極寒流的侵襲,全美週二(1月16日)逾兩億人將受到大雪、冰凍和危險的低溫風寒影響,導致大量航班被取消,多地區被迫關閉學校,受影響學生數量超過100萬。數萬個家庭和企業遭斷電的打擊。

惡劣天氣波及範圍廣 一些地區低於零下30度

截至週二清晨,已有23個美國州收到了冰雪天氣警報。危險的極寒天氣影響了落基山脈、大平原和中西部的大部分地區,美國中部許多地區的氣溫低於華氏零下30度(攝氏零下34.4度)。

週二,佛羅里達州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到奧蘭多(Orlando)、坦帕(Tamp)和邁爾斯堡(Fort Myers)也可能出現強烈雷暴天氣,那裡還可能會面臨破壞性強風和龍捲風的襲擊。

週二早些時候,東北部賓夕法尼亞州和新澤西州大部分地區以及紐約市和波士頓等城市都在降雪。預計這些地區的降雪將持續整個上午。

東南部部分地區的凍雨和雨夾雪預計將持續到週二上午。阿拉巴馬州的勞倫斯縣(Lawrence)、利姆斯頓縣(Limestone)和麥迪遜縣(Madison),田納西州的富蘭克林縣(Franklin),阿肯色州東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東北部以及密西西比州北部、中部和西南部的大部分地區都收到了冬季風暴警報。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報告的信息,預計週二上午中大西洋(Mid-Atlantic)地區將出現中到大雪。從中大西洋到新英格蘭地區都在冬季天氣警報下。直到週三,紐約州預計還會有2到4英寸(5到10厘米)的降雪,新英格蘭部分地區會有6到8英寸(15到20厘米)的降雪。

在太平洋西北地區,預計週二上午會有明顯的凍雨,冰風暴(ice storm)警報將持續到週三上午。從喀斯喀特山脈到北落基山脈的部分地區,可能會有15到28英寸(38到71厘米)的降雪。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落基山脈、大平原和中西部的大部分地區預計週二將迎來另一個創紀錄的低溫,華氏零下30度以下的風寒將延伸至密西西比河谷中部。

週一晚上,密西西比州奧利弗布蘭奇(Olive Branch)和田納西州傑克遜(Jackson)的氣溫降至華氏10度(攝氏零下12.2度)。

數萬家庭和企業斷電 學校停課

週二早些時候,超過85,000個美國家庭和企業斷電,其中大部分位於俄勒岡州。波特蘭通用電氣(Portland General Electric)警告稱,週二的凍雨威脅可能會推遲電力恢復工作。交通官員敦促居民避免出行,因為預計道路會結冰,變得非常光滑。

週二,因天氣原因學校停課影響了全國超過一百萬名學生。波特蘭和其它主要城市的學校取消了課程,其中包括芝加哥(美國第四大公立學區的所在地)、丹佛(Denver)、達拉斯(Dallas)、沃斯堡(Fort Worth)、新英格蘭地區和華盛頓特區。首都華盛頓及周邊地區的聯邦辦公室週二也關閉。

上萬個航班被取消或延誤

惡劣天氣影響了全美大部分機場,從休斯頓和芝加哥到紐約。

全美航空旅客經歷了航班延誤和取消的打擊。航班追蹤服務FlightAware報告稱,週一有3,340個美國境內、進出美國的航班被取消,10,863個航班被延誤。週二又出現了航班中斷。截至發稿前,週二已有1,445個航班被取消,2,390個航班被延誤。

FlightAware顯示,自上週五以來,每天都有超過1000個航班被取消。

多人死亡

日前的冬季風暴和低溫的影響範圍廣大,從航空旅行到NFL季後賽再到愛荷華州的總統初選等,還造成了多人死亡。

波特蘭地區至少有4人死亡,其中2人疑似體溫過低;另一名男子因一棵樹倒在他的房子上而喪生;一棵樹倒在一輛房車上,導致火爐中的火蔓延,一名女士喪生。

在猶他州,公路巡警說,一名雪地摩托車手遇難。在德州奧斯汀,一人被發現死在流浪者宿營地。德州大部分地區仍然處於嚴寒警告中。

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Milwaukee)地區三名流浪者的死因正在調查之中,官員們說,可能是體溫過低引發死亡。

預計本週中期氣溫將有所緩和,但一股新的較強冷空氣將經過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區南下,本週末到達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

(本文參考了美聯社、美國ABC新聞和《今日美國》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