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原音旋風席捲洛杉磯 週二蒙市音樂PK

【2024年01月30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台灣泰雅學堂暨泰雅之聲合唱團在大洛杉磯地區旋風過境,每場演出都獲得熱情掌聲與台灣僑民熱切支持。上週日(1月28日)在亞凱迪亞(Arcadia)社區教堂與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演出,原住民的天籟嗓音,獲得滿場觀眾起立致意。上週五、六兩日,他們已分別在羅省中華會館、洛僑中心演出。

2024年1月26日,泰雅之聲合唱團在羅省中華會館演出。(主辦方提供)
2024年1月28日,泰雅之聲合唱團在亞凱迪亞社區教堂演出。(主辦方提供)

27日在洛僑中心舉辦的「台美文化交流暨宣慰僑胞歡慶中國新年音樂會」是泰雅之聲合唱團美國巡演的第一站,吸引了近700位觀眾入場。現場還有不同的原住民族群,穿著各自的傳統服飾到場支持,藉此表達文化的認同和支持泰雅之聲。

2024年1月27日泰雅之聲合唱團在洛僑中心演出。(主辦方提供)

泰雅學堂理事長陳智明表示,多年來致力於培養原住民部落的學堂,迄今已經培養到第10批學生。他看到這些孩童蛻變為青少年,離開家鄉,步入高中和大學,但還是時常會回到學堂。泰雅學堂曾造訪義大利、德國和歐洲其它國家,這是第一次來到美國,陳智明非常感謝台灣僑胞的熱情協助。此次泰雅學堂的行程非常豐富,除了演出外,也參訪了許多地方;他希望能藉巡演的機會,開拓原住民學童的視野,透過音樂建立學習的自信心,也透過音樂改變人生道路、勇於築夢。

2024年1月28日,泰雅之聲合唱團演出結束後切蛋糕慶功。(徐曼沅/大紀元)

泰雅學堂準備了許多曲目,每場表演都不盡相同。其中以部落傳統打擊樂器表演的「泰雅的孩子」最吸引人,除了耳熟能詳的中、英文歌曲,還有泰雅族母語的歌謠,以及布農族、阿美族的音樂;多元文化紛呈中,散放音樂無國界的魅力。

一場場聽覺饗宴,促進台美文化交流,深化僑胞與台灣的情感聯繫,也讓洛杉磯當地民眾認識台灣原住民。週二(1月30日)泰雅學堂還將在蒙市「男孩女孩俱樂部」(Boys and Girls Clubs)舉辦音樂PK大賽。活動並將介紹中國新年、分享燈籠和品嚐台灣鳳梨酥與墨西哥捲餅,跨文化交流互動。

2024年1月28日,泰雅之聲合唱團演出結束後品嚐美式漢堡。(徐曼沅/大紀元)

駐洛經文處處長紀欽耀、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以及加州眾議員方樹強等人,27日也到洛僑中心聆聽音樂會,肯定主辦方及泰雅學堂對文化交流的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