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拉布拉多 法國鬥牛犬成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2023年03月1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養犬俱樂部週三(3月15日)公布了2022年犬類受歡迎程度排行榜法國鬥牛犬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犬種」,終結了拉布拉多犬蟬聯31年的霸主地位。

美國養犬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AKC)成立於1884年,由美國各地530多家獨立的養犬俱樂部聯合組成,是美國最大的純種犬登記機構,每年以飼主登記註冊的犬種數量為依據,統計出最受歡迎犬類排行榜

該機構表示,拉布拉多犬以友好著稱,總是充滿熱情與活力,從1990年起一直是美國人最喜愛的犬種。不過,在過去十年間,法國鬥牛犬的受歡迎程度一直在穩步攀升,2012年排名第14位,2021年升至第2位,2022年終於登上榜首,以10.8萬的數量大幅超越位居第2的拉布拉多犬(8.7萬隻)。

Beautiful,Labrador,Retriever,Lies,On,The,Lawn.,Blurred,Background,Shutterstock,水犬,拉不拉多
拉布拉多犬從1990年起一直是美國人最喜愛的犬種。(Shutterstock)

該俱樂部說,法國鬥牛犬屬於小型犬,長著大大的蝙蝠耳及可愛的扁臉,它們普遍乖巧、聰明且適應力強,可以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與其它動物相處融洽,喜歡和人類待在一起,而嬌小的身形也比較適合住在公寓或較小房屋中的人們飼養。

不過,該機構也指出,法國鬥牛犬雖然外型呆萌可愛,卻有不少天生的健康問題,像是它們的鼻子短,因此容易呼吸困難,夏天時稍一不慎就會中暑,提醒民眾在飼養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和心理建設。

另外,在這份榜單中,最不受歡迎(最少人登記註冊)的是英國獵狐犬(English Foxhound),排名第199位;第198名與197名分別是挪威海鸚犬(Norwegian Lundehund)與北非獵犬(Sloughi)。不過,其中很大的原因是這些犬種平時都是拿來當獵犬,不會成為家中寵物,所以登記飼養數量自然就會較少。

2022年美國受歡迎犬種前10名如下:

1. 法國鬥牛犬(French bulldog)

2. 拉布拉多犬(Labrador Retriever)

3. 金毛尋回犬(Golden Retrievers)

4. 德國牧羊犬(German Shepherd Dogs)

5. 貴賓犬(Poodles)

6. 鬥牛犬(Bulldogs)

7. 羅威納犬(Rottweilers)

8. 小獵犬(Beagles)

9. 臘腸犬(Dachshunds)

10. 德國短毛指示犬(German Shorthaired Pointers)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