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熱點】戰局艱難時刻 烏軍事高層大改組

【大紀元2024年02月13日訊】今日社會,武器和軍隊作用,被賦予比殺戮更深的意義。強大的軍力,往往用作威懾,維持世界和平,及人類安全。戰爭,雖然變得隱蔽,但從未停止。【時事軍事】帶您到最前面,看清正邪之爭的細節和真相。

2024年,烏克蘭軍隊採取了新的方針,並任命了新的高級軍官。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月8日正式宣布由亞歷山大‧西爾斯基(Oleksandr Sirski)上將取代瓦列里‧扎盧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將軍,擔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指揮權的變更對烏克蘭來說正值艱難時刻,其反攻陷入困境,美國軍援停滯,陷入困境的頓涅茨克州阿夫季夫卡局勢嚴峻。

有媒體認為,西爾斯基接替總司令位置,是因其在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戰場上取得的一些重要勝利而受到讚譽,也可能與俄羅斯在巴赫穆特付出高昂代價的戰略錯誤有關。

澤連斯基更換領導層,是一系列更廣泛改革的一部分,他希望在外部支持受到阻礙的情況下,重振俄羅斯入侵近兩年以來的戰場僵持局面。他還成立了一個被稱為無人系統部隊的新的軍事部門,專門致力於無人機戰爭。

澤連斯基在上週四宣布這一變化的視頻中說,「從今天開始,新的管理團隊將接管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領導權,我任命西爾斯基上將擔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我感謝扎盧日尼將軍兩年來的保護。感謝我們共同取得的每一次勝利,並感謝所有英勇作戰的烏克蘭士兵。」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在無人機的幫助下真正改變了黑海的安全局勢。擊退地面攻擊主要是無人機的任務。對占領者及其設備的大規模破壞也是無人機的領域。他表示,這不是未來的問題,而是很快就會產生非常具體結果的問題。這需要大量工作來調配必要的人員和資源,包括培訓制度,經驗的系統化,生產的不斷擴大,以及該領域最好的想法和頂尖專家的參與。

在宣布扎盧日尼將軍被接替的演講後,澤連斯基解釋了將軍職位必須重置的部分原因。他說,「我們必須說實話,烏克蘭人談論勝利的次數越來越少了,特別是在南部的停滯感以及頓涅茨克地區戰鬥的困難,已經讓烏克蘭人感到沮喪。」

澤連斯基認為,目前總部的人員配置過多且不合理,需要改善軍隊的後勤網絡。他表示,只有在國防核心領域做出有效改變,2024年對烏克蘭來說才可能是成功的一年。戰爭研究所估計,其它幾個單位也可能會出現指揮變動。他們認為,對於一個持續數年戰爭的國家來說,指揮層變動是正常的。

2月10日,澤連斯基任命阿納托利‧巴赫列維奇(Anatoliy Bargylevych)少將為烏克蘭總參謀長,接替謝爾蓋‧沙普塔拉(Serhiy Shaptala)中將。澤連斯基指出,西爾斯基推薦了巴赫列維奇,並對巴赫列維奇的任命表示祝賀。同時,澤連斯基還任命蘇哈列夫斯基(Vadym Sukharevskyi)上校為負責無人系統的副司令,任命列別堅科(Andriy Lebedenko)上校為負責創新的副司令,任命霍爾巴蒂克(Volodymyr Horbatyuk)為負責作戰、規劃和管理的副總參謀長,任命舍甫琴科(Andriy Shevchenko)為負責後勤的副總參謀長,任命德拉帕蒂(Mykhailo Drapatiy)為負責訓練的副總參謀長。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曾一度被傳聞是扎盧日尼的繼任者,他在最近的採訪中表示,西爾斯基是烏克蘭最好的軍事領導人之一。並說,他希望這一決定將對烏克蘭及其對俄羅斯的防禦產生積極影響。

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X的帖子中表示,這次改組的動機是需要審查行動策略,去年的行動策略並沒有確保取得適當的結果。他說,烏克蘭必須防止前線停滯不前,這會對公眾情緒產生負面影響。需要找到新的方法讓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的行動中占據優勢。

迄今為止,扎盧日尼在烏克蘭仍然廣受歡迎,並因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最初的全面入侵,以及隨後於2022年在哈爾科夫和赫爾松的成功反攻而受到讚譽。

烏克蘭民間支持扎盧日尼的人士表示,他們將呼籲提前舉行選舉以取代澤連斯基。據威爾遜中心稱,為了舉行總統選舉,需要修改幾項法律。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萊德(Patrick S. Ryder)表示,指揮權變更不會改變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他在給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說,對烏克蘭的內政發表評論是不合適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會改變美國對烏克蘭的持續支持,以及他們為保衛自己免受俄羅斯侵略而進行的鬥爭。

週日(2月10日),美國參議院投票克服了最後一個程序障礙,使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法案更接近最終投票,該法案有可能將在未來幾天內進行表決。

參議員們投票決定結束辯論並修改法案。67名參議員發言支持該倡議,60名立法者投了贊成票,27票反對。通過草案的進程正在按程序進行,下一步將是對該法案的實質內容進行投票。這需要至少51名立法者的支持。

該法案包括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向以色列提供140億美元,以及用於支持印太地區夥伴並阻止中共侵略的48.3億美元。

一名目前正在接受訓練的烏克蘭飛行員在一架F-16飛機前拍了一張照片。值得注意的是,這架F-16戰鬥機已經噴塗了烏克蘭徽章。

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Yuri Ihnat)在國家電視節目中評論了這張照片。他提到了對呼號為「幻影」(Phantom)的烏克蘭飛行員,他正是在F-16飛機前拍攝的飛行員,他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講述了掌握西方戰鬥機的訓練過程。

伊納特表示,他願意讓俄羅斯媒體自行判斷這張照片的真實性。他說,F-16戰鬥機很快將正式交付烏克蘭,並將使用烏克蘭的徽章和機身編號。

俄羅斯領導人普京上週接受美國右翼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的採訪時,為其入侵烏克蘭辯護,重複了一系列典型的虛假主張。

戰爭研究所的分析師在看完整個採訪後總結說,普京在整個訪談中表明,俄羅斯沒有興趣進行有意義或合法的談判來結束對烏克蘭的入侵,並且普京仍在尋求摧毀這個國家。普京也表現出了對西方的總體敵意,並錯誤地指責西方迫使俄羅斯攻擊烏克蘭。

普京還重複了俄羅斯的陳詞濫調,稱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並於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是為了保護俄羅斯人民和俄羅斯國家的防禦行動。這種持續的宣傳運動,目的是混淆俄羅斯在2022年對其鄰國發動侵略戰爭的事實,以模糊西方對實際發生情況的記憶。

普京一再(錯誤地)表示,烏克蘭總統支持必須被俄羅斯鎮壓的納粹意識形態,並再次聲稱美國支持的2014年烏克蘭「政變」迫使俄羅斯同年入侵克里米亞。戰爭研究所還列出了一系列普京的虛假描述。

1月24日,一架伊爾-76運輸機墜毀,俄羅斯聲稱這架飛機載有65名正在準備進行交換的烏克蘭戰俘,是烏克蘭擊落了這架飛機。現在關於這件事的爭論又有了新的進展。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說,這是一個工作過程,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它發生了。俄羅斯表示他們將凍結這一過程,但我們仍然在繼續找出真相。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祕書奧列克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說,「一架飛機確實在俄羅斯墜毀。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烏克蘭戰俘不在那裡。我這樣說是基於我們在德黑蘭之後的經歷,以及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如果這種情況真的發生,那麼生物材料的數量,也就是所謂的死者,數量將會很大。」

丹尼洛夫認為,俄羅斯人已經「準備好了」整個故事,如果囚犯的死亡是真的,那麼俄羅斯人肯定會利用這種情況並將其拍攝下來。「所以讓我們等吧。如果這種情況發生,那麼相信我,拉夫羅夫會在聯合國展示一切。但他們沒有什麼可展示的,因為如果這發生在現實中,那將是完全不同的畫面。」

烏克蘭媒體引述社交媒體貼文稱,俄羅斯軍隊開始在被占領土使用星鏈衛星通訊終端。為此,他們購買了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註冊許可證帳戶的系統。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俄羅斯在被占領土上使用星鏈的程度極其有限。

SpaceX發表聲明否認這種說法。該公司在推特上表示,SpaceX不與俄羅斯政府或其軍方開展任何形式的業務。星鏈在俄羅斯並不活躍,這意味著服務無法在該國運行。SpaceX從未在俄羅斯銷售Starlink服務,也沒有將設備運送到俄羅斯境內。聲明說,如果俄羅斯商店聲稱在該國出售星鏈服務,他們就是在欺騙顧客。Starlink也不在杜拜運作,沒有授權任何第三方機構或經銷商在杜拜銷售Starlink服務。如果SpaceX獲悉星鏈終端正在被受制裁或未經授權的一方使用,將會調查索賠,並在得到證實後停用該終端。

撰文:夏洛山(《大紀元時報》記者,曾經歷過十幾年的軍隊生活,主要從事軍隊的教學和一些技術管理工作)
製作:時事軍事製作組
關注《時事軍事-夏洛山》: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6pro4fi585ppZp9ySKkwd0W19f0c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