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國快艇闖金門 拒檢翻船釀2死

【2024年02月15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14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天焦點:印尼大選,防長普拉博沃宣布獲勝;挪威警告:中共間諜「遍布歐洲」;中國快艇闖金門,拒檢翻船釀2死;上海1月新成屋成交,量價齊跌;報告揭中國房地產危機遠未觸底,房價才跌了一半;中國青年過年「斷親」,微博聲量破億;情人節最佳禮物,一毛錢不用花。

【印尼大選 防長普拉博沃宣布獲勝】

印尼大選今天登場,約2億選民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的所有投票,堪稱全球最大規模的單日選舉活動。

根據印尼各大民調機構進行的非官方「快速計票」統計,國防部長普拉博沃‧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的支持率大幅領先,總統大位勝券在握。在快速計票開出78%至93%之間時,普拉博沃的得票率在57%至59%之間。

普拉博沃的競爭對手、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在快速計票中的得票率為25%,前中爪哇省長甘賈爾(Ganjar Pranowo)的得票率約為17%。

普拉博沃已自行宣布獲勝。他在支持者面前發表了演講,誓言要組建一個由「最好的印尼人」組成的政府,並表示這是全體人民的勝利。

不過,對手阿尼斯和甘賈爾並沒有承認敗選,而是敦促公眾不要對快速計票的結果下結論,要等待官方結果。

官方結果預計最晚將在3月20日公布。

【挪威警告:中共間諜「遍布歐洲」】

西方國家對中共間諜活動越來越警覺。近日,挪威政府在最新的安全挑戰年度報告中警告,中共間諜「遍布歐洲」,其情報網絡對歐洲構成安全威脅。

這是繼德國、英國、荷蘭等國之後,又一國家對中共的間諜活動公開示警。

挪威情報機構週一公布的這份報告指出,中共的間諜活動包括政治情報和產業間諜,情報部門透過一系列常用工具和數位基礎設施,隱藏活動軌跡,在歐洲各地開展活動。

他們不是單獨執行任務,而是得到「外交官、旅遊代表團、個人、企業和特殊利益團體」的協助。根據中共的法律,所有中國公民和企業都必須在被要求時,協助政府搜集情報。

該報告還警告,西方正面臨比去年「更危險的安全情勢」,中共、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哈馬斯等激進組織,對當前世界秩序構成了挑戰。這些政權圖謀削弱西方的影響力,建立一個「不以民主和自由價值為主導的國際秩序」。

挪威情報機構同時指出,由於中共、朝鮮、伊朗和白俄羅斯等國家的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優勢逐漸擴大。中共的支持不是現成武器,而是提供對俄羅斯軍火工業有用的「機器、車輛、電子產品和零部件」。

而另一個國家愛沙尼亞也在週二發表的年度報告中說,中共正致力於破壞西方的影響力。中國技術對西方基礎設施構成的危險越來越大。

報告建議,西方國家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零件。

【中國快艇闖金門 拒檢翻船釀2死】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一艘中國大陸快艇闖入台灣境內金門海峽,越界捕魚,金門海巡隊前往現場驅離,但快艇拒檢逃跑,在蛇行甩尾過程中不慎翻船,船上4人全部落海。

台灣海巡隊立即展開搜救,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已押返海巡隊部偵訊,另2人緊急送往金門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全案將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相驗與調查。

據了解,這4名船員都不是福建漁民,2名生還者在應訊時聽不懂閩南語,講話帶著濃厚的四川鄉音,溝通困難,且兩人也拒絕夜間偵訊,詳情仍待調查釐清。

中共國台辦稍晚發聲明稱,「強烈譴責」台灣政府的行為。但有金門民眾現場目擊海巡與消防人員在岸邊為兩名落海的大陸漁民進行CPR急救,認為政府處理得當,並表示,大家都不希望發生意外憾事,但仍支持海巡執法,保護當地漁民。

【上海1月新成屋成交量價齊跌】

房地產研究機構「上海鏈家研究院」的最新監測報告顯示,今年1月份,上海全市新成屋成交數量3786間,月減44%、年減55%;成交均價每平方米人民幣6萬6375元,月減5%、年減6%。

「中指研究院」近期發布的報告也顯示,1月份中國大陸房市成交面積較前月大幅下跌28.06%,年減幅也有12.51%。其中,一線城市整體成交面積較前月下跌16.23%,較去年同期則下跌4.27%。

界面新聞引述多位券商、智庫的經濟學家分析,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不穩定仍可能是經濟最大的風險,至少在今年上半年房地產仍會處於低迷,這將對上下游產業和整體經濟產生影響。

【報告:中國房地產危機遠未觸底 房價才跌一半】

美國投行及證券投資管理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發布的一份重磅報告警告,中國房地產危機遠未觸底,低迷期房價的下調只完成了一半。

報告稱,2008年美國房地產泡沫破裂的教訓說明,房地產市場一旦惡化,將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觸底。以此為鑒進行對比分析發現,中國當前所面臨的房地產危機才剛剛過去一半。未來數年內,中國房市的價格、新房開工規模及新房銷售將進一步下降。

高盛的分析師們估算,從2021年第三季的峰值到2023年第三季,中國實際的房價下降了16%。而以美國的經驗作為參照來看,中國當前的房地產低迷中,房價的向下調整「只進行了一半」。

高盛的報告指出,美國房價在2006年達到峰值,比公允價值高出約40%。然而,與美國當時的人口狀況、收入水平、職位空缺和其它指標相比,中國今天所面臨的狀況更糟糕得多。「就目前情況來看,始於2021年年中的中國房地產市場低迷,依然看不到盡頭。」

高盛的分析師還指出,自2020年底達到峰值以來,中國的新屋開工和新屋銷售已分別下降了64%和52%。考慮到中國房市庫存過剩的現狀,預計未來幾年內這兩項數據都將處於低迷狀態。

不久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曾公開警告說,中國正處於歷史性的房地產低迷之中,「只有過去30年來最嚴重的崩盤才能與之匹敵」。

【中國青年過年「斷親」 微博聲量破億】

中國新年期間,青年「斷親」話題再次火爆。

大陸澎湃新聞報導,13日大年初四,傳統上會走親訪友,但「農村悄然出現以家庭為單位的斷親」,話題登上微博熱搜,閱讀量破億。

報導稱,有民眾在社群說,小時候去親戚家,是熱鬧喜氣;而長大拜訪親戚卻成了一種顧慮,親戚「都在問去年掙得怎麼樣啊,做的啥工作,找對象了沒,結婚了沒,有孩子了沒?」

為了躲避親友的催婚、催育,不少年輕人選擇獨自到其它地方旅遊,或者乾脆在工作地過年,親戚之間的往來也越來越少。

南京大學社會學院教授陳友華、博士研究生宗昊曾刊文分析「斷親」現象的原因,認為城市化與人口遷移流動、價值觀多元、人情與金錢、減少社交成本、生活壓力與內捲等等,都令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斷親」。

【理財網站:單一銀行帳戶存款不應超過25萬元】

理財網站GOBankingRates建議,民眾的單一銀行帳戶存款不要超過25萬美元。

這是因為,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為每個受保帳戶提供25萬元的保險,萬一銀行違約或倒閉時,理賠上限為25萬美元。

不過,如果儲戶分散帳戶,例如在同一家銀行的單一帳戶、聯名帳戶、退休帳戶各存入10萬元,則全數30萬元皆可獲得保障。

那麼究竟該如何分配存款呢?GOBankingRates表示,許多專家建議,將三到六個月的收入存入儲蓄帳戶作為緊急基金,若是收入不穩定或自營工作者,則應拉高到一年的收入,用來支付失業期間或意外的巨額費用。

【情人節最佳禮物 一毛錢不用花】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觀眾朋友,您在這個浪漫的日子裡,最想收到的禮物是什麼呢?

加拿大民調機構阿巴卡斯數據(Abacus Data)的一項調查顯示,絕大多數人最喜歡、也最希望收到的「愛的禮物」,其實是最簡單不過的「花時間共處」。

該公司上個月向2199名加國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詢問受訪者們最期待的情人節方式。第一名是「與伴侶共度時光」,比例高達48%,無論男女都是首選;另外善意的言語為14%、為對方服務13%,最後才是收到禮物,占比5%。

另外,2/3的加拿大人表示,打算與伴侶慶祝情人節,比去年增加了5個百分點,這表明即使生活成本持續攀高,加拿大人仍願意投資感情關係。

阿巴卡斯數據的執行長寇列托(David Coletto)說,這項民調結果顯示,儘管日常生活複雜多變,但「愛的本質依舊簡單」。

同時他也建議,如果還在煩惱不知如何與伴侶慶祝情人節的話,那麼「花時間陪伴對方」準沒錯。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