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疫情期間逃離舊金山的科技領袖正在回歸

【2024年02月21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在COVID-19 疫情引發大量人員外流之後,舊金山似乎正在吸引一些科技巨頭回歸。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仍存在無家可歸者和高犯罪率問題,由於舊金山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繁榮和豐富的科技人才,移居其它城市的企業創始人和投資者,開始回到舊金山。

其中包括創投家基斯·拉布瓦(Keith Rabois)、金融科技新創公司Brex聯合創始人,恩里克·杜布格拉斯(Henrique Dubugras)和佩德羅·弗朗西斯基(Pedro Franceschi),以及Airtable首席執行官劉豪伊(Howie Liu,音譯)等人。

2020年,曾投資Airbnb和DoorDash的拉布瓦,特別敦促初創企業創始人,搬到邁阿密,理由是稅收更低、安全性更好。現在,他計劃每月在舊金山待一週,並正在翻修城裡的一棟房子。

去年底,面對來自投資者的壓力,Brex的聯合創始人,杜布格拉斯和弗朗西斯基,重新回到了舊金山。

疫情期間,該公司的估值一度飆升至120億美元,期間,他們先後搬到了洛杉磯、紐約和邁阿密。疫情的大部分時間裡,初創公司Airtable的首席執行官,劉豪伊新都搬到了洛杉磯,如今他把更多的時間,用於在舊金山與客戶會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直言不諱地批評舊金山的政治文化,現在也花很多時間在這座城市監督X和xAI。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舊金山基本上經受住了初創企業融資環境的總體收縮。

儘管去年舊金山的新創企業,融資額下降了12%,降至634億美元,但奧斯汀和邁阿密等其它科技中心的下降幅度更大,融資額分別下降了27%和70%。這也是吸引人們回來的重要原因。

由於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的蓬勃發展,舊金山再次迎來科技復興,舊金山的商業房地產市場也在上漲。去年夏天,房地產經紀人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經過多年的低迷後,他們發現,辦公空間的需求在增加。

根據《加州環球報》報導,OpenAI最近在舊金山,簽署了自2018年以來最大的辦公室租賃合同,占據了Uber在米慎灣總部近50萬平方英尺的空間。

據《商業內幕》報導,OpenAI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山姆·奧特曼(Sam Altman),也住在舊金山的俄羅斯山(Russian Hill)社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