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友會 3月2日邀專家解說憂鬱症

【2024年02月24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全球有3億2千2百萬人受憂鬱症困擾,約占世界總人口的4.4%。現代人的心理疾病,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2月23日(週五)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下簡稱南加大專校友會,JCUAA)宣布,將於3月2日(週六)下午2點至4點,於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健康醫療講座,邀請洛杉磯縣心理健康局(LACDMH)心理健康推廣專員王梅英主講「認識憂鬱症」及其相關的預防、治療與康復。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出席記者會表示,心理疾病很容易被忽視,因為病人沒有「病識感」,患者並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常常會被誤以為只是鬧脾氣、心情不好。他很高興南加大專校友會舉辦講座,因為這不僅關於憂鬱症患者,也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座談會有助於大家認識憂鬱症,並幫助周遭親友,早期發現問題,透過尋求專業諮詢,避免發生更嚴重的悲劇。他期待大家一起來聆聽講座,也希望將來該會能舉辦更多類似活動。

近日,華裔作家李翊云二度喪子的新聞廣受華人社群討論,李翊云的長子文森特(Vincent Li)在2017年,年僅16歲時自殺身亡;她本人在2021年也因精神崩潰,曾兩度嘗試自殺。李翊云次子詹姆斯(James Li)2月16日下午,遭行駛在普林斯頓校園內的Dinky火車撞斃,目前車禍原因仍在調查,但網傳學生稱該事故可能是自殺。無論詹姆斯死因為何,心理疾病已成為大眾必須認識、關心議題。

南加大專校友會會長吳典龍呼籲民眾一起參與健康醫療講座,並透過這個機會了解可以尋求哪些幫助。洛杉磯縣心理健康局提供了許多計劃,開放給多元族裔的專業協助有24小時的求助熱線800-854-7771與危機短信熱線714741,有需要者隨時可以尋求支持。

此次健康醫療講座主講者王美英在社區擔任志工逾廿年,她表示遇到過許多華裔家長在美國認真工作,但孩子出現心裡問題時,卻不知道怎麼尋求資訊和幫助。洛杉磯縣心理健康局不僅有粵語和中文的諮詢師,還會依據不同需求提供轉介;王美英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華人認識憂鬱症。一般而言,若一個人連續兩個星期,心情非常惡劣,過去很感興趣的事情,都突然失去了興趣,那可能就是罹患憂鬱症的前兆。

洛杉磯縣心理健康局、監督社區健康工作者胡安妮塔·蒙特斯(Juanita Montes)亦出席記者會,支持王美英走入華裔社區分享心理健康。王美英希望透過這個講座,讓更多人理解憂鬱症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耐心」並有親友的陪伴。她說明,陪伴憂鬱症患者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最重要的是不能「諱疾忌醫」,而且各個年齡層都可能出現憂鬱症患者,大家應更正面的理解、分享自己不舒服的情緒。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