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惹禍 全球麥當勞店遭遇重大IT故障

【大紀元2024年03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週五(3月15日),全球範圍內的麥當勞出現系統故障,導致一些餐廳停業數小時,線上點餐和應用程式訂單中斷,並引發顧客在社交媒體上的投訴。這家快餐連鎖店稱遭遇「技術故障」,目前正在陸續修復中。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麥當勞公司表示,這些問題與網絡安全問題無關。

「我們意識到科技中斷影響了我們的餐廳,該問題現已解決。」這家漢堡巨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感謝顧客的耐心等待,並對由此造成的任何不便表示歉意。」

早些時候,日本麥當勞在X上發布消息稱,「我們全國許多門市暫時停止營業」,稱其為「系統故障」。

DownDetector網站還報告稱,過去幾個小時內麥當勞應用程式問題激增。

隨後一些麥當勞餐廳已恢復正常營業。曼谷、米蘭和倫敦的一些麥當勞餐廳已經有人點餐和取餐。

據美聯社報導,曼谷的一家餐廳門上仍然貼著膠合板,上面寫著「技術人員正在更新系統」,並對給顧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儘管顧客可以再次點餐並進行數字支付。

丹麥麥當勞發言人表示,「技術故障」已解決,餐廳已恢復營業。

米蘭一家餐廳的一名工作人員指出,系統曾中斷幾個小時,一名技術人員指導他們進行了重啟。

據媒體報導,從澳洲到英國的顧客都抱怨無法訂餐。一位澳洲顧客在X上發布了一張照片,稱自助服務亭不可用。

「所有麥當勞餐廳都與全球網絡相連,這就是問題所在。」位於瑞典中部、靠近挪威邊境的幾家麥當勞餐廳的老闆派崔克‧耶爾特(Patrik Hjelte)告訴當地報紙Nya Wermlands Tidning。

香港麥當勞在臉書上表示:「由於電腦系統故障,移動點餐和自助點餐機無法運作。請直接到餐廳櫃檯點餐。」

這家快餐連鎖店在台灣的麥樂送服務(McDelivery)在其網站上表示:「系統正在進行維護,在線和電話訂餐服務暫停。」

台灣電視台TVBS引述台灣麥當勞週五的公告說,由於網絡中斷,其部分餐廳以及麥樂送服務暫時無法交易。TVBS稱,麥當勞向顧客保證,正在調查情況並進行必要的維修。

在已知受影響的國家中,日本擁有最多的麥當勞門店(近3,000家),其次是英國(擁有近1,500家餐廳)和澳洲(僅有1,000餘家)

這家快餐連鎖店在全球擁有約40,000家餐廳,在美國擁有超過14,000家商店。大紀元無法立即證實有關美國餐館也受到影響的報導。

專家分析,麥當勞週五「技術故障」事件突顯國際公司嚴重依賴大科技帶來的弊端,不但容易造成集體癱瘓,也容易成爲黑客攻擊的目標,從而影響企業的業務和品牌信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