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屋者遇剋星:美國出現「反霸屋獵手」

【2024年03月26日訊】(記者李佳音、馬尚恩洛杉磯報導)美國房東最大的煩惱之一是房子被霸屋者非法占有,卻受各種法律牽制,一時半晌無法收回。這種情形在加州尤甚。但現在霸屋者也嘗到被「反霸屋」的煩惱,因為他們遇到了「霸屋者獵手」(Squatter Hunter)。

居住加州的弗萊西·謝爾頓(Flash Shelton)現在被美國人稱為「霸屋者獵手」。他有一套策略,能把霸屋者趕出其非法侵占的房屋。近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謝爾頓講述了他開始其獨特業務的經歷。

霸屋者遇到剋星

事情發生在2019年,當時謝爾頓的父親去世,他母親想賣掉位於北加州的一套住房。但房子被一群陌生人從後門闖入占有,他們聯繫了警方,警方卻無能為力──霸屋者一般會有一套假租約來應對警察。那麼,如何才能把那群霸屋者趕出去呢?

謝爾頓請母親給他簽了一份真的租約。作為租客,他在霸屋者全部離開時進入屋內。然後,他安裝攝像頭,鎖上後門,把對方的家具搬到門前車道上。謝爾頓接著使用自己的真實租約,去對抗對方的假租約。對方最終無法再進住,他成功地奪回了房屋。

去年1月,謝爾頓把這套經驗放到「油管」(YouTube)上播放,引起轟動,瀏覽量達到540萬。在他獲得媒體關注後,很多人聯繫他,希望獲得幫助。於是謝爾頓組建團隊,和執法部門合作,把自己的經驗變成了一套成熟策略。

但是霸屋者情況不一,比如,有的霸屋者躲在屋裡不出來,又該怎麼辦呢?謝爾頓還有另一套方法。

「我會進入屋內,在鏡頭前和他們對峙。我會告訴他們:現在我要把這棟房子變成真人秀場了,你的生活將會被公之於眾。如果你們不搬出去,我就曝光你們。你以後就很難再找到地方租住了。」謝爾頓說。

霸屋者一般並不想讓公眾知曉自己的信息,謝爾頓說:「他們不希望有這種宣傳,所以通常會很快搬走。」

遇到更厲害的霸屋者,被曝光了也賴著不走時,怎麼辦?「如果有必要,我會做好長期和他們一起居住的準備。」謝爾頓和其團隊還有更多策略,用來對付更難纏的霸屋者。

擅自霸占 完全不等同租客

謝爾頓發現,房屋遭非法強占的案例在美國比比皆是。而他接觸的霸屋者,沒有一個是無家可歸或極端貧困的人。謝爾頓小時候也經歷過無家可歸之苦,因此對真正困難者總是心懷同情,每遇到缺房住的人,總是盡力幫助。

「我不會把他們趕到大街上,會重新安置他們,給他們提供資源。」謝爾頓說。

在謝爾頓看來,霸屋者與租客是兩類完全不同的群體,而法律也不利於霸屋者。他發現,霸屋者大多是精打細算者,目的就在占人便宜,他們與那些只想找個地方住的人完全不同。

「霸屋涉及刑事,租客涉及的是民事。」謝爾頓說,「如果你對於某處房產有合法的權利,你就不是霸屋者。而霸屋者從來就沒有租約。沒得到許可就進入物業是非法的,偽造租約也是非法的。我的意思是,有眾多犯罪行為才形成霸屋狀態(Realm)。」

「我會為無家可歸者而戰,為房客而戰,也要為房東而戰。」謝爾頓說,「我無意傷害任何人,我只是想讓霸屋的情況得到控制。」

尋求立法 徹底解決霸屋問題

看到聯繫他的人越來越多,他組建了「反霸屋網站」,給尋求幫助的屋主提供建議。謝爾頓認為是政府的問題觸發「霸屋」大量出現。因此,他在change.org網站上發起一項請願,希望將霸屋行為定為犯罪。

「家是每個人的避難所,應該得到保護。我們不該擔心在度假回來後,發現霸屋者睡在我們的沙發上。」謝爾頓說,他希望國會能參與進來,美國人不僅應該在邊境得到保護,在家中也要得到保護。

如何避免自己的房屋被非法侵占?謝爾頓建議:屋主要安裝攝像頭和警報系統;在找房客時,要找有信譽的租賃公司幫助,並親自檢查房客的紀錄。謝爾頓正在製作一個霸屋者名單,供屋主參考。他說:「雖不能百分之百防止出現問題,但您應該盡職調查,確保租客值得信賴。」

如果遇到霸屋者怎麼辦?謝爾頓說:「我的最好建議是報警,首先也要讓您的家人離開,確保安全。」警方會評估情況,一旦警方說無能為力,再聯繫他的公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5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LL
    1樓

    是應該有人教訓教訓這些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