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作到茶杯 台灣茶藝師與橙縣僑胞分享好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來自台灣的茶道藝術家林千皓於上週末(3月24日),在加州橙縣僑教中心舉辦品茶講座,講解茶藝並分享台灣好茶,吸引僑胞踴躍參與。

3月24日(週六),加州橙縣僑教中心舉辦茶葉講座,以「從農作物到茶杯,揭開台灣茶文化之美的面紗」(Unveiling the Beauty of Taiwan Tea Culture From Crops to Cups)為主題,推廣台灣茶葉並分享產銷過程。

台灣茶道藝術家林千皓:「品一杯茶的時候,它的量不需要很多,你(喝)越少你反而覺得它越有滋味的感覺。」

茶道藝術家林千皓,以「氮氣」注入茶飲的創新發想,希望讓習慣喝加工茶飲的年輕人,感受真正天然的茶味。

林千皓:「我有發現氮氣其實會短暫的放大茶的香味跟這個味道。所以你喝起來可能會比你原本只喝的冷泡茶還要更甜。但其實是因為氮氣,它把那個分子再打得更小了。我覺得所有的飲品都是在認識味道開始,而不是說怎麼沖泡,因為要先味道喜歡才有辦法開始這一條路。」

她介紹了茶藝、茶道、茶文化、六大茶類和現代茶席,讓大家更了解泡茶與品茶。

林千皓:「如果有茶壺的話就先溫壺,然後用100度的熱水,基本上放(球型烏龍)茶葉量就是茶壺的底鋪滿就好了,然後熱水沖下去第一泡就是50秒,然後第二泡大概是30秒,然後再來是45秒,再來是1分05秒,這是我的建議時間。冷泡茶我比例是1比100,就是你可以做一個水瓶室溫,就是1克對100毫升的水,大概500克的水瓶就放5克的茶葉,我都是建議大家睡前做這件事情,然後直接放到冰箱,然後明天要上班就帶著走就可以了。」

活動上,僑胞能一邊品味東方美人、凍頂烏龍茶、龍鳳峽山高烏龍茶、台茶18號紅玉和貴妃烏龍茶,一邊享用 手工青團等茶點。

林千皓希望藉著講座推廣台灣優質茶葉,連結台美兩地市場。

林千皓:「我覺得這一次一方面是我們也想要把最新的資訊帶給僑民們,那其實台灣現在茶葉發展的蠻好的,美國是一個蠻大的市場。」

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一方面是希望說幫我們台灣的茶品牌帶來美國,這是非常重要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其實他們(學生)也想知道更瞭解台灣的文化,特有的。其實我覺得(茶席製作)都是可以融入的。」

加州柑縣台美商會副會長葉旭旻:「那當然我們知道茶的這個文化歷史悠久,但是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年輕的族群能夠來瞭解,那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僑胞們也希望未來與當地餐廳合作,繼續弘揚台灣茶藝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