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美國人歷史 納入多所學校課程

【大紀元2022年05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近年,亞裔仇恨事件頻發,美國各地都發出了反對仇恨亞裔的聲音。去年,加州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所有公立學校開設民族研究班。因此,許多學校正在努力將亞裔美國人(Asian Americans)的歷史,納入教學課程。

在聖馬刁(San Mateo)縣教育辦公室工作、負責協調歷史和民族研究的格溫.雷(Gwenn Lei),回憶起童年時經歷過的種族歧視,雷稱,曾經有幾個女孩圍著她,叫她「中國佬」、「越南佬」,而且她還回憶,當時的歷史書重點是歐洲史,很少有關於亞裔美國人的歷史。

1968年,舊金山州立大學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學生,舉行了罷課,要求學校教授民族研究課程,導致了這兩所學校,創建了民族研究系(Ethnic Studies Department)。

五十多年後,教育家和活動家仍在為亞裔美國人研究的教學而奮鬥。

弗里達.林(Freda Lin)現任教育顧問,期望最早在明年春天,為聖馬刁(San Mateo)縣學校,開設亞裔美國人研究的課程。

林表示,如果我們知道亞裔美國人,是我們國家的一條重要線索,亞裔美國人的歷史就是美國的歷史,那麼就不會有這些不斷升級的反亞裔攻擊。

去年,加州州長紐森(Governor Newsom)簽署了一項法案,要求所有公立學校,在2025—2026學年之前,至少提供一個民族研究班,並且要求到2029—2030學年,學生至少要修一個學期的民族研究課,作為畢業要求。

舊金山規定到2028學年,學生要修兩個學期的民族研究課。

舊金山學校董事會的主席林謙悅(Jenny Lam)表示,亞裔社區得到承認、被包容,是非常必要的,而且我們不會容忍任何仇恨

斯圖爾特.郭(Stuart Kwoh),是亞裔美國人教育項目的成員,他的小組正在與10個州合作,圍繞亞裔美國人的歷史開發課程。

郭表示,學校裡看不到這樣的課程,現在需要改變它,讓大家都去了解並學習。

目前,伊利諾伊(Illinois)州、新澤西(New Jersey)州和康涅狄格(Connecticut)州,都通過了要求教授亞裔美國人研究課程的法案。◇

責任編輯:陳柏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