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售打印機起火出人命 阿里巴巴在美被起訴

【大紀元2022年06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報導)居住在舊金山的華裔男子Calvin Yu,2020年6月因網購的3D打印機故障起火而身亡。日前,該男子父母将銷售該產品的阿里巴巴(Alibaba)和它的海外平台ALIEXPRESS,以及產品製造商,告上舊金山法庭。

根據《大紀元時報》查到的法庭記錄,這一民事訴訟案於6月6日正式發出。Calvin Yu的父親Hoi Kwong Yu和母親Janice Yu,向舊金山高等法院起訴網購3D打印機的銷售電商和製造商,並提出索賠。

訴訟狀告阿里巴巴在對所售商品存在缺陷、應當知情的情況下,向Calvin銷售這台Tronxy X5SA 34V 3D打印機;並由於打印機故障引發火災,而導致Calvin身亡。

訴狀亦指控另一個被告實體——打印機製造商「深圳創星元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Tronxy Technology Co. Ltd.),應對此負責。

根據舊金山高等法院的法庭文件,Calvin Yu於2019年11月9日左右,通過阿里巴巴的美國門戶網站AliExpress.com,訂購了一台Tronxy X5SA 34V 3D打印機。2020年6月11日下午5:38左右,在Calvin位於舊金山的家中,正在工作中的這台3D打印機,因故障過熱引發火災。最終導致其身亡。

法庭文件寫道,舊金山消防局、火災調查組來到Calvin家中,發現他已經死亡。火災調查組的調查確認,火災是由這台3D打印機過熱、點燃了沙發而導致的,Calvin死於這場由該打印機引發火災所造成的嚴重灼傷併發症。

訴訟從包括製造、設計及未能警告危險這3個產品責任,以及過失、售後服務的過失,和對親人的傷害等6個方面,向被告方提出索賠。

案件原告方的律師,Walkup, Melodia, Kelly & Schoenberger律師事務所的多麗絲·程(Doris Cheng),安德魯·麥克德維特(Andrew McDevitt)和凱瑟琳·康納利(Katherine Connolly),向法庭提出陪審團審判的要求。

根據這台3D打印機製造商「深圳創星元科技有限公司」的網站介紹,該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3D打印機,3D打印機配件和材料的研發與生產的製造商」,公司產品主要出口歐洲、北美、南美和亞洲國家。

隨著電子商務的流行,包括亞馬遜(Amazon)、阿里巴巴在內的電商巨頭,也面臨越來越多的因出售商品引發的訴訟。

為減輕由於平台在線銷售產品,導致消費者受傷而引發的訴訟的壓力,亞馬遜2021年8月推出一項新政策,如果答應不起訴亞馬遜,受害人可向亞馬遜索取1,000美元以下的賠償。◇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