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資訊站】

【大紀元2022年07月06日訊】

抖音國際版被揭隱私風險 或被美國下架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位於北京的總部辦公樓。(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外版抖音TikTok,已是美國青少年最喜愛和沉迷的娛樂手機應用之一,但很可能被從美國下架,因為美國政府擔心該公司的美國用戶數據會落入中共手中。

6月28日,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公開了寫給蘋果和谷歌的信件,FCC呼籲這兩家移動巨頭將TikTok從他們的應用商店中刪除,因為媒體披露說,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北京員工,曾多次獲取美國用戶個人敏感信息。

6月30日TikTok在給美國參議員的信中,證實了媒體的指控。字節跳動和抖音曾多次否認會發生這種情形。

三年前TikTok已經被確定對美國構成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最終TikTok同意將美國用戶數據保存在德州的雲端設備中。不過,媒體最新報導顯示,存儲地點的轉變似乎無濟於事。◇

臉書深陷泥沼 警告員工:不想幹就走

一部智能手機的屏幕上顯示著美國社交媒體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的徽標。(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Meta(Facebook)老總扎克伯格日前在內部會議上警告員工,公司面臨最嚴重的衰退之一,他將對員工加壓,不想幹的人可以走。

更早前Meta在一份備忘錄中重申了蘋果去年對iPhone進行的隱私更新,對其業務造成的負面影響;並警告員工說,公司面臨巨大困難,挑戰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消失。Meta備忘錄還列出了今年下半年的六大投資重點,包括元宇宙、短視頻、社區消息、人工智能、隱私、盈利能力。

事實上,Meta大力發展人工智能,並讓旗下短視頻Reels模仿抖音,目的之一正是抵禦來自蘋果的打擊,以及國際版抖音TikTok 的挑戰。Meta股價今年下跌了52.1%。◇

Meta「推進」元宇宙 試水已然降溫的NFT

在美國快速發展的Web3.0,被認為是未來20年科技發展的最重要指標。圖為2022年1月29日,華盛頓州西雅圖NFT博物館。(Jason Redmond / AFP)

領跑元宇宙風潮的Meta(Facebook),儘管在元宇宙基礎硬件AR/VR等領域進展不利,但仍堅持向元宇宙應用領域進軍,最近開始試水NFT(非同質化代幣)。

6月30日Meta一位項目經理在推特上表示,Facebook已經向部分創作者開放了NFT測試。更早前Meta已於5月在Instagram上向部分用戶開放了NFT。Meta表示,發布或分享NFT收藏品不會有任何費用。

元宇宙和Web 3.0都是當下最流行的科技概念,儘管各方看法不一,卻幾乎被公認為代表互聯網的未來。而NFT(Non 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dapp(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eFi(去中心化金融)等,被視為是Web3.0的重要應用範疇。

Web 3.0以區塊鏈和去中心化為基礎,一度被視為將顛覆Facebook、谷歌等科技巨頭對Web 2.0數據的壟斷。不過,誰又知道Web 3.0的勝出者,不會是下一個谷歌或臉書。◇

雪佛蘭首個NFT無人問津 NFT錢途難測

2023 Corvette Z06。〈李奧/大紀元〉

NFT(非同質化代幣)到底代表了Web 3.0,還是所謂的智商稅,一直未有定論。而雪佛蘭首個NFT最近無人問津的拍賣結果,或令NFT的前景雪上加霜。

雪佛蘭首個NFT的拍賣是在6月20日至24日舉行,第一次拍賣流拍後,主辦方補上的第二次競價依然無人問津,即便是中標者還能免費收穫一輛2023年的全新雪佛蘭超級跑車Corvette Z06,而且是獨一無二的綠色版Corvette。

通用汽車的雪佛蘭NFT拍賣,似乎選在了錯誤的時機。不久前,加密貨幣剛剛暴跌,價值折損大半;與加密貨幣息息相關的NFT,市場規模驟降九成。◇

加州提案庇護變性者 跨性別女孩強烈反對

華盛頓州的埃德蒙茲學區(ESD)正在向7歲的孩子們推行性別認同。對此,一些家長表示反對。(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在美國社會正在向傳統回歸之際,加州卻有議員走得更加激進,試圖將加州變成「變性人庇護州」。不過,近期一位變性者現身說法,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講述了自己變性後身心遭受的痛苦與傷害。

從今年3月份開始,美國多個州陸續立法禁止為未成年人變性,或宣揚「性別認同」激進思想。但Scott Wiener等加州州參議員提出SB 107號提案,主張把加州變成「變性者庇護州」。

年僅17歲的加州變性者科爾(Chloe Cole),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原本是女孩的科爾,非常後悔改變性別。科爾在15歲時做了變性手術,但坦言當時並不能完全理解自己的選擇。

科爾發現變性對身體的傷害極大,而做變性手術的醫生們,不知道這種傷害,並且也不關心。◇

規劃退休需規避六大風險

退休財務規劃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熱點。(Fotolia)

隨著嬰兒潮一代人漸漸變老,以及高通脹和經濟動盪的加劇,退休財務規劃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熱點。理財專家建議說,需規避六大風險。

第一是市場風險。例如股市起伏不定,怎樣去規避。

第二是壽命風險。現在人們壽命在逐漸增加,80歲已不算高齡。活得時間太長,錢不夠用怎麼辦?

第三是生病危險。許多人以為可以靠長期護理,其實它只能覆蓋最長100天的期限。之後誰來照顧,護理費有多高?

第四是通脹的危險。以現在的高通脹率,退休時的錢,還能負擔屆時的開銷嗎?

第五是稅的風險。不做好稅務規劃,退休時有可能要繳很多稅金。

第六是富裕家庭所留遺產的風險。◇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