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事大陪審團:公園標注有待改善

【大紀元2022年07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舊金山有著許多非常好的公園,從很大的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到多采的多洛雷斯公園(Dolores Park)和雙子峰(Twin Peaks),有著非常美麗的城市景觀。

舊金山民事大陪審團的一份新報告認為,儘管舊金山總共220個公園中,多數品質很高,但市府在告知公眾,哪些公園有安全問題,尤其是哪些有活動限制方面,做得不夠。

報告中稱,沒有人想到去公園散步的時候會被絆倒,但對許多人來說,尤其對身有殘疾人士、老人、推著嬰兒車的父母,或者需要助行器的人士,要找到合適的公園會比較艱難。報告指責娛樂及公園部(Recreation and Parks Department)的網站,既未標明公園是否或者如何符合美國殘疾人法(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的規定,也未標明公園路面狀況是否適合行人或者輪椅通行。

該報告尤其列出布埃納維斯塔(Buena Vista)、林肯(Lincoln)和布魯克斯(Brooks)這3個公園,圖片顯示小徑不平整、有坑窪,並稱,海德公園(Hyde Park)、瓦列霍迷你公園(Vallejo Mini Park),輪椅根本無法通行,因為只有水泥臺階,並無供輪椅使用的匝道。

公園部的網站中,對這個0.15英畝的迷你公園,描述為「一個鑲嵌在舊金山諾布山(Nob Hill)鄰區郵票大小的寶石」。

民事大陪審團是一個由志願者運作的政府監管小組,通常會對某些事物發起調查,並根據結果提出改進意見和建議。在這份名為《對所有人都安全並可去的公園》(Safe and Accessible Parks For All)的報告中,陪審團認為,由於公園部的網站,並未向公眾提供道路,以及哪些公園在修整中的信息,人們無法從中了解所需要的公園信息,報告列出一些建議,包括在公園部的網站提供可達信息,以及路況、公園審計,和市府評分等方面的情況。

以加州州立公園的網站為例,該報告將其作為舊金山公園部可以參照的網站範例。

目前舊金山由主計長辦公室(Controller’s Office),每年對舊金山公園的維護和清潔狀況,進行一次審計。公園檢查員會填寫12項檢查表格,包括兒童活動區域、桌椅區、廁所及硬景觀等,其中硬景觀通指瀝青路、小徑及遠足徑等。

檢查卡填寫之後,隨即進入到主計長辦公室保存的數據庫中,並根據每個季度的報告,進一步計算出公園的維護打分。分數低,意味著公園的整體狀況不佳,陪審團建議,將這些分數在公園部的網站公開,硬景觀應該包括對道路狀況的評估等。

民事大陪審團要求舊金山娛樂及公園部、娛樂及公園委員會和主計長辦公室,在60天內對這一報告做出答覆。◇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