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撥款3千萬美元 分給各組織對抗仇恨亞裔犯罪

【大紀元2022年07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舊金山選區的加州眾議員丁右立(Phil Ting),連同其他活動人士一起,慶祝7月6日成功獲得3,030萬美元州府撥款,這筆款項,將由加州社會服務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Social),分配給各個地方非營利組織,用於對抗針對亞裔及太平洋島國社區的仇恨。

這些資金將以撥款的方式,分配給各個向受害者提供幫助及服務的組織,及有著加強防範暴力犯罪項目的各組織。這筆款項是1.665億美元「亞裔及太平洋島國裔平等」預算的一部分,該預算於2021年在加州獲得通過。

目前任加州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的丁右立,此前就將這一立法提案,稱作是用於解決針對亞裔及太平洋島國裔仇恨的最大的一項撥款法案,在疫情期間,此類仇恨犯罪在加州以致整個美國發生率增加。

丁右立說,疫情期間,犯罪、對許多社區的偏見猛增,反亞裔及太平洋島國裔的事件,從2020至2021年猛增177%,這個數字是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統計。

丁右立表示,非常興奮看到這些撥款,能夠投入到許多我們最大的社區組織去,他並對那些站出來形成聯盟感到自豪,他們一起反對針對亞裔及太平洋島國社區的仇恨。

對於許多社區團體來說,這些撥款代表著:在解決亞裔及太平洋島國社區數十年來面臨的問題方面,邁出了很大的一步。

「加州亞裔及太平洋島國裔委員會」主席卡提克.羅摩克里希南(Karthick Ramakrishnan)表示,這些是長久存在於我們社區的問題,不僅是仇恨事件,還有接受到的服務不足的問題。

這些撥款不僅用於幫助那些仇恨犯罪的親歷者、更大範圍的亞裔及太平洋島國社區,還能告知政府,如何能夠更好解決這些社區所面臨的問題,羅摩克里希南說。接受撥款的組織,還會將這些款項用於精神衛生、保健資源,還有法律援助、幫助導航政府機構及增進語言無障礙等。

羅摩克里希南表示,最終希望能夠創建一個大家都能繁榮昌盛的包容的加州,而不是一個充滿仇恨的加州。

華人權益促進會(Chinese for Affirmative Action)共同之行主任辛西亞.崔(Cynthia Choi)表示,這些撥款將不止被用來解決仇恨犯罪問題,還包括語言服務障礙造成的平等問題、可負擔住房等相關問題。

「洛杉磯亞裔美國人增進公平」(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in Los Angeles)的政策主管尼基.多明戈斯(Nikki Dominguez),也對撥款向那些亞裔及太平洋島國社區信賴的組織表示感謝。

多明戈斯表示,鑒於這些社區已經與社區有著內在緊密聯繫,這些撥款將由社區驅動,並重點關注受害者。◇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