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除蟲專家在閣樓摘除1公尺蜂巢 畢生首見

【2021年10月2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沃里克郡(Warwickshire)一名除蟲專家在一棟民宅的閣樓裡摘除一個巨大的黃蜂蜂巢,足足有1公尺高,可以容納多達10萬隻黃蜂。這讓他驚呼,這是他從業二十多年以來見過最大的黃蜂蜂巢。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這名除蟲專家克魯斯(Ralph Clews)從1997年開始從事這項工作,擁有超過24年的經驗,但他最近在一個閣樓摘除的巨大蜂巢是他迄今見過最大的。

克魯斯表示,這個閣樓裡有三個蜂巢,其中一個大約是足球的兩倍大,而這一個卻大得驚人。儘管它並不重,但它的高度多達3英尺2英寸(96.5公分)。

身高6英尺(183公分)的克魯斯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他手持這個蜂巢的自拍照。只見蜂巢就跟他的上半身差不多大。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張照片)

克魯斯透露,請他摘除這個蜂巢的客戶告訴他說,他想讓他的孫子看看這個蜂巢,也許他會帶它去學校裡亮相。

克魯斯估計說,這個蜂巢可以容納大約10萬隻黃蜂。他要先噴灑殺蟲劑才能移除蜂巢,否則移除作業會有困難。

他提到,黃蜂不會使用舊的蜂巢。牠們的蜂后每年會選擇新的地點,再由牠們在一季的時間之內建造新的蜂巢。

他說,牠們使用腐爛的木材加上牠們的口水來做蜂巢,所以蜂巢基本上是用木材做的。它有點像混凝紙漿,薄得像一張紙一樣。

本身有經營除蟲公司的克魯斯說,除蟲專家的工作不只是殺戮。他們在動手之前都會考慮所有可行的方法。

他還說,他自己也有養蜜蜂,每年都會採集蜂蜜,他也會教其他人如何養蜂。◇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