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奇蹟 世界首例倖存的九胞胎慶周歲生日

【2022年06月0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非洲國家馬里的一對夫婦舉辦了一個小型生日聚會,與幾位護士和鄰居一起來慶祝他們九胞胎的第一個生日。這九胞胎嬰兒創下了單胎分娩存活人數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堪稱人類奇蹟。

綜合媒體報導,這9個寶寶是世界上唯一已知的自然受孕的九胞胎,包括5名女嬰和4名男嬰,他們5月4日共同迎來一周歲生日。他們的父母、3歲的姐姐以及一群醫護人員準備了蛋糕和蠟燭,舉辦了一個小型生日會。

幸福的十二口之家。(Nonuples Arby提供)

孩子們的父親、馬里軍官阿卜杜勒卡德爾‧阿爾比(Abdelkader Arby)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孩子們健康狀況良好,他們現在都會爬了,有的孩子已經可以自己坐起來了,有些甚至能扶著東西走路」。

九胞胎的母親哈利瑪‧西塞(Halima Cissé)現年26歲,2021年確診懷上多胞胎後引起全國的廣泛關注。馬里政府於同年3月30日出資將她送往摩洛哥卡薩布蘭卡一家診所,以便讓她得到更好的護理。而阿爾比則留在馬里國內照顧他們的大女兒。

到了5月4日,西塞在懷孕30週時通過剖腹產生下九胞胎,孩子們出生時體重均在500克到1公斤之間,出生後立即被送到重症監護室的保溫箱中,由醫生和護士團隊24小時照看。

Nonuples Arby提供)

目前,這些破紀錄的嬰兒們仍生活在這家摩洛哥診所提供的一間配有特殊設備的公寓裡,護士隨時為他們提供幫助並確保其獲得必需的營養。 

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已經認定西塞的九胞胎創下「單次分娩嬰兒數量最多且存活」的世界紀錄。此前,這一紀錄由美國女子娜迪亞‧蘇萊曼(Nadya Suleman)保持。2009年,時年33歲的蘇萊曼誕下八胞胎,包括6名男嬰和2名女嬰。

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曾有過兩名女性產下九胞胎的紀錄,一個是1971年在澳大利亞,另一個是1999年在馬來西亞。不幸的是,沒有一個嬰兒存活超過幾個小時。

阿爾比於2021年10月第一次見到了他們的新生嬰兒,然後又回到馬里家中。然而,臨近嬰兒一周歲生日時,這位父親帶上大女兒再次抵達摩洛哥與家人團聚。

Nonuples Arby提供)

阿爾比說,「馬里政府承擔了9名嬰兒及其母親的所有護理和治療費用。過程中真的不容易,但這卻是件美好且令人欣慰的事情。」

他還表示,雖然九胞胎還沒回過馬里,但在該國已經很受歡迎,「家人、朋友、我們的家鄉,乃至整個國家,每個人都盼著親眼看到這些嬰兒」。

此外,這對夫婦還設立了Instagram專頁,與全世界分享他們不同尋常的育兒幸福時刻,並表示希望其他人有朝一日也能分享類似的喜悅。◇

Nonuples Arby提供)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對本文有貢獻。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