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援台灣對抗中共 美兩黨議員提「租借法案」

【2022年08月03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正在努力推進一項針對台灣的軍事援助提案,旨在授權美國向台灣政府「租借」國防物資,支持台灣免受中共侵略。

加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表示,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主要經濟夥伴和長期盟友,卻長期飽受中共的威脅,因此支持台灣應該是美國的首要任務。

這項名為「台灣民主防禦租借法」(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提案,由朴銀珠、加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吉米‧帕內塔(Jimmy Panetta)和田納西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於7月29日共同提出。

《租借法案》起源於1941年,當時美國國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通過這項法案,幫助各國努力結束二戰。今年5月份,美國拜登總統重啟二戰做法,簽署《租借法案》支援烏克蘭。因此,議員們希望美國可以向台灣提供同樣的支援。

通過這項新提案,兩黨國會議員提出:授權美國行政機關向台北租借防禦物資;要求報告確定台灣的國防需求;界定並明確中共軍隊的侵略手段;根據該法案建立加急程序,以確保租借給台灣的國防物品能及時交付。

「中共繼續恐嚇和施壓我們的盟友,而美國應該永遠站在自由和民主的一邊。」朴銀珠表示,美國政府也需要向中共發出強烈信號,「我很自豪能在國會領導這項兩黨提案,並向中共表明我們不會在支持盟友方面退縮。」

參議員布萊克本表示,台灣能持續保持主權,對挑戰「新邪惡軸心」至關重要。因此,她正在與朴銀珠密切合作推動這項提案,支持台灣捍衛自由的能力,對抗中共的威脅。

她說:「台灣應該知道,無論中共說什麼,美國都會為他們提供支持,包括(租借)武器和機械等國防物資。」

在朴銀珠辦公室發表的一份聲明中,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支持台灣所做出的努力,她還表示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

聯合發起「台灣民主防禦租借法」提案的另一位議員帕內塔說:「美國堅定支持台灣的自治承諾,並將繼續為支持台灣保護與捍衛其主權做出努力。」

近日,美中緊張局勢隨著美國眾議員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亞洲之旅而升溫。雖然中共連續多日發出軍事威脅,但佩洛西仍於8月2日晚到達台灣。

隨後,中共軍方宣布將於8月4日中午12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六個海域進行重要軍演,並組織實彈射擊。

不過,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在佩洛西抵達台灣後明確了美國立場,即無懼中共好戰言論;美國軍方及白宮也公開表示要確保佩洛西的旅行安全。

佩洛西在聲明中說,此次美國國會團造訪台灣,是信守美國「堅定不移地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的承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