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高通膨影響 美港口7月貨物運輸量創紀錄

【2022年08月11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位於加州的長灘港是美國第二大集裝箱港口。儘管當前消費者支出有所放緩,但港口卻迎來了有史以來最繁忙的7月,貨物運輸量創下新紀錄。

在疫情期間,美國消費者支出一度穩步增長,民眾積極購買一系列商品,這也促使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雙港的貨櫃量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暴增。

但美國商務部7月28日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增長年率時指出,高通膨削弱了消費者支出。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幅在今年5月放緩至0.2%,是今年最低的漲幅。然而,這並未影響長灘港的整體貨物運輸量。

根據長灘港週二(8月9日)公布的數據,港口7月運輸了超過78.5萬個20呎標準貨櫃(TEUs),比去年同期創下的紀錄還高出0.13%。其中,通過港口運輸的空標準貨櫃增加了2.8%,超過30萬個,這抵消了略微下降的進出口標準貨櫃數量。

在過去的7個月中,長灘港的總體貨物運輸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6%,有6個月的運輸量都刷新了紀錄。而洛杉磯港的7月份貨運量數據將在下週公布,預計同樣會表現強勁。

這些紀錄是在美國消費者需求疲軟、通貨膨脹率高、港口官員認為的「美聯儲積極收緊」大環境下出現的。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7月份的通貨膨脹率為8.5%,這是數月來首次放緩,但仍然接近40年來的最高水平。

不過,從另一方面看,不斷增加的貨物運輸量加劇了港口擁堵的壓力。長灘港執行董事馬里奧‧柯戴洛(Mario Cordero)表示:「我們正在繼續尋求解決方案,以提高效率。」

在過去近兩年的時間裡,美西雙港異常擁堵的困境令商家與消費者困擾不已,不僅導致貨物滯留,更波及了全美的供應鏈。嚴重時,179艘船隻擠在雙港,約百艘貨船在附近海域徘徊,無法按時卸貨。

當前這種困境雖有所好轉,但沒有完全解決。根據南加州海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8月10日的海運報告,目前雙港有79艘船停靠,錨地待泊的集裝箱船有26艘。

柯戴洛說:「我們希望通過繼續支持整個供應鏈向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運營過渡,並確保我們的行業夥伴能夠通過我們新的『供應鏈信息高速公路』系統來追蹤貨物,從而緩解一些壓力。」「供應鏈信息高速公路」系統是港口官員於去年底宣布的,作為解決供應鏈危機的方法之一。

除此之外,為了能儘早運走堆積在港口的貨物,加快貨物的流動,雙港於去年10月宣布將針對停留在海運碼頭的兩類進口集裝箱,向海運公司徵收附加費;11月16日,又開始對集裝箱船隻實行新的排隊流程。

港口數據顯示,在過去10個月中,在碼頭上長期徘徊的集裝箱數量波動很大。由於擁堵情況有所緩解,雙港一再推遲徵收附加費。

近期被任命為供應鏈中斷特別工作組港口特使的退役將軍斯蒂芬·萊昂斯(Stephen R. Lyons)在回答柯戴洛的問題時表示,港口不斷傳來好消息,但供應鏈危機並沒有解除。「現在供應鏈上有很多不可預測的不可靠因素」,他說,要想要解決擁堵問題,不僅港口需要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運營,所有運輸環節都必須不斷運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