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遊民在學校附近紮營 洛杉磯議會通過條列

【2022年08月1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8月9日下午,在洛杉磯市議會會議廳的左側過道上,可以看到有血跡和百元假鈔票,這是抗議者在一場喧鬧的會議後留下的現場,他們對禁止遊民在學校和日託中心500英尺範圍內紮營條例表示不滿,一名抗議者被逮捕,三名警察受傷。但最終該條例獲得投票通過。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議會在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投票時,以11比3的票數贊成該法令,而議會成員邁克‧博寧(Mike Bonin)、馬奎斯‧哈里斯‧道森(Marqueece Harris-Dawson)和尼西亞‧拉曼(Nithya Raman)持反對意見。

9日的市議會會議由於公眾抗議而中斷。

議會主席譴責抗議行為

「我們不能接受這種行為方式」,議會主席努里‧馬丁內斯(Nury Martinez)說,「我從未目睹過這樣的事情。」

和上週一樣,反對者在議會廳裡的呼喊聲打斷了會議。但週二,在公眾評論期間,一名女子試圖翻越議會與公眾之間的屏障。當警察試圖拘捕這名女子時,一名男子上前阻止警察,他因涉嫌破壞公物和拒捕而被捕。

據洛市警局伊萊恩‧莫拉萊斯(Elaine Morales)上尉說,這名女子沒有被拘留,她是被其他抗議者從警察那裡拉走。

莫拉萊斯說,包括一名中士在內的三名警官受了輕傷。

馬丁內斯隨後要求休會20分鐘。警察戴著防暴裝備在會議廳巡查,而抗議者則高聲呼喊並發表講話,直到警察發出驅散令。議會結束了會議,在場的只有媒體人員。

「跳過障礙物,將他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這不合乎規範。」馬丁內斯說,「不能在恐懼中立法。我當然不會這樣做,但我們不能容忍這種行為,無視議會廳的禮儀和人身安全。」

會議結束後,市議員凱文‧德萊昂(Kevin de León)在會議廳內檢查現場,告訴攝影師要確保拍到血跡的特寫鏡頭。

德萊昂告訴城市新聞社,在他的一生中,他「從未目睹或經歷過一群人試圖對馬丁內斯施加暴力和造成身體傷害的這種行為」。

「我希望他們能把這種精力用在與我們一起建造更多住房,獲得更多住房後,讓我們無家可歸的鄰居儘早離開街道。」德萊昂說。

馬丁內斯在會後對記者表示,在她擔任議會主席的三年中,她已經習慣了來自公眾的攻擊。

與會的觀眾從一開始就充滿了對抗情緒,當議員們走進來時,他們發出噓聲,並不斷地對他們喊出污言穢語。

支持和反對條列者各有看法

新的修正案全面禁止在所有學校的500英尺範圍內紮營。最初是市議員喬‧布斯卡伊諾(Joe Buscaino)在去年提出了這個想法,但未能獲得關注。這個問題在今年早些時候被重新提起,部分原因是洛杉磯聯合學區負責人阿爾貝托‧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的敦促,他說教師、校長和家長對校園附近的遊民營地表示擔憂。

「我們的學生已經在社會經濟問題上受到了創傷。他們不應該接觸到性行為,不應該暴露在毒品的威脅下,也不應該接觸到校園旁邊的精神病患者。」

議會成員試圖區分該法令的目的和解決該市遊民危機的總體目標。他們認為,擴大市政法41.18條例只是保護學生安全的一項措施,僅此而已。

議員吉爾‧塞迪略(Gil Cedillo)說:「浪費這麼多精力,組織人們來這裡提出這個問題,但卻偏離了主題,這真令人吃驚。」

該法令的反對者認為,露營禁令不太適合一些小型學校和托兒中心,特別是如果人們在街區外或拐角處搭建帳篷。

社區草根組織Ground Game LA的聯合創始人阿什利‧貝內特(Ashley Bennett)在會前於市政廳外發表演講時說:「它讓機會主義政治家將他們無家可歸的選民從一個街區推到另一個街區,從一個選區推到另一個選區,而不是提供庇護所、住房和服務。」

博寧是唯一一個三次都對該議案投反對票的議員,他說這將使遊民問題更加嚴重。「這將使人們無法獲得所需的服務。這把我們的時間、資金和精力用於轉移人們,而不是讓人們住進房間,這實際上是害他們。」

博寧補充說,議會沒有對該法令的擴展影響進行任何研究,也沒有強調露營禁令所適合的具體地點。他還聲稱,該投票將使該市更容易受到訴訟。

洛市主計長候選人肯尼斯‧梅加(Kenneth Mejia)的數據顯示,根據他繪製的地圖,市議會實際上將禁止在該市20%的人行道和第1區48%的地方紮營。

市議員米奇‧奧法雷爾(Mitch O’Farrell)指責博寧發表了「惹人懷疑和誤導性的」言論。

奧法雷爾說:「如果你了解你的選區,你就會清楚地知道所有日託中心和所有學校的位置,無論是私立的還是公立的。」

博寧則反駁奧法雷爾,並表示要給他看一張地圖。奧法雷爾回答說:「我們不需要地圖。我們知道這些位置在哪裡,你也應該知道。」

根據該條例,違反者將面臨傳票,但「故意抵制、拖延或阻礙城市雇員執行法令的人,或在獲授權的城市雇員要求後故意拒絕遵守的人」,可能面臨更高的罰款和輕罪指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