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6歲男孩會演奏117種樂器

【2022年08月1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16歲的尼爾‧納亞爾(Neil Nayyar)能演奏117種樂器,這個加州孩子剛剛獲得了一份唱片合約,他的音樂正風靡全球。

據FOXLA報導,納亞爾說,這一切都始於他出生之前,他的父親在圖書館拿起一本書讀。他只是隨機選擇了一本書,其中提到,如果讓胎兒聽莫扎特音樂,那麼孩子可能會成為一名音樂家。納亞爾的家庭裡沒有音樂家,他的父親為了檢驗這一理論,經常在妻子懷孕的肚子上放一個小喇叭,播放莫扎特音樂。

納亞爾兩歲時,不肯要父母為他買的鼓。在他6歲時,父母再次嘗試,這次,納亞爾僅上了一節課,幾乎就像個職業選手一樣演奏了。於是,父母又給了納亞爾一把吉他。

12歲時,納亞爾創下演奏44種樂器的紀錄。他現在掌握了來自全球各地的117種樂器——其中許多是主流樂器,也有一些基本上不為人知。

納亞爾笑道:「順便說一句,大約有4,000種樂器已經消失,所以我還在研究。」

他的樂器藏品價值10萬美元,他利用這些樂器教其他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當我們用不同的語言與另一個人交談時,他們可能聽不懂,但當我們演奏音樂時,它打破了語言障礙。」納亞爾說,「音樂將人們聯繫在一起。」

與此同時,這位來自北加州的少年已經撰寫了自己的兒童書,為兩部即將上映的電影進行了配樂,他還將發行一張集合了一百多種樂器的專輯。

納亞爾甚至參加了本田的商業廣告,並且是第一個在美國體育場用西塔琴演奏《星條旗》的人。西塔琴是一種可以追溯到中世紀印度的撥弦樂器。

對納亞爾來說,音樂不僅讓人感覺良好,也是他與人們相互交流、汲取靈感的一種方式。他說,通過學習演奏樂器,他了解了不同的文化,這是他最喜歡的部分。◇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