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學區董事會 加州支持父母權利組織者正在競選

【2022年08月21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加州的教育現狀讓很多父母擔憂,不僅是總體的學業成績在全美排名落後,並且加州和地方學區的教育管理者一直在推動激進和有爭議的課程。為改變地方的教育現狀,許多支持父母權利的家長團體負責人正在競選學區委員和學校董事會成員,人們將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看到這種變化。
加州第6區眾議員、教育委員會副主席凱文·基利(Kevin kiley)在其「接管學區董事會」(The School Board Takeover)短文中說:「重組的董事會將在學區政策中擁有主導權。他們將使學校重新成為教育機構,而不是公共衛生官僚機構的武器。他們會將激進的、不恰當的、灌輸式的課程排除在我們的課堂之外。」

令人震驚的數字

8月15日開學第一天,加州第2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就有大約5萬名兒童沒有去上課,即大約有11%的學生缺席,基利表示:「這與無情的命令、學校關閉、病毒測試和其它瘋狂的要求有關。」

在過去的兩年中,洛杉磯聯合學區是採取COVID政策最嚴格的學區,不僅學生入學和出勤人數下降,還面臨著教師人數的不足。聯合學區新任的總監阿爾貝托·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表示,學區已經聘請了1,500多名新教師,並且還有500名教師正在招聘中。

在過去20年中,洛杉磯聯合學區一直在面臨入學人數下降、長期缺勤、學生成績和畢業率下降的問題。卡瓦略說,截至週一,聯合學區有437,284名學生,其中6,000名接受(線上)虛擬教育,大約120,000人在特許學校就讀。

政治地震:罷免學區董事會成員

2022年2月15日,舊金山選民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罷免了舊金山學區(San Francisco Board Of Education)5名董事會成員中的3位,學區董事會主席加布裡埃拉·洛佩茲(Gabriela Lopez)被75%的選民投票罷免;艾莉森·柯林斯(Alison Collins)被79%的選民投票罷免;法烏加·莫利加(Faauuga Moliga)被72%的選民罷免。

「家長罷免」組織者羅伯·庫特納(Rob Kutner)說:「這是舊金山美好的一天,我們不會容忍學校董事會的做法。」

舊金山學區是COVID疫情期間加州最後一個開放的學區,除了許多嚴格的戴口罩、檢測和接種疫苗政策外,董事會還支持一項重新命名44所學校的計畫,如改掉亞伯拉罕·林肯高中的名字;董事會還改變加州最古老和表現最好的洛厄爾公立高中的招生政策,即禁止根據學業成績錄取學生,以「解決對有色人種的虐待」問題。

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 (Mike Pompeo)發推文說:「舊金山選民發出了明確的信息,學區董事會應該始終將學生放在首位。」 在加州的其它學區,家長們也罷免或正醞釀著罷免那些不能代表父母和孩子權益的人。

為學區候選人背書

基利表示:「我支持代表父母和學生權益的學校董事會候選人,如果您對背書感興趣,我很高興為獲得認可的候選人背書。」

在即將到來的11月中期選舉中,一些支持父母權利的民間團體負責人正在競選學校和學區的董事會委員,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主席徐佶翮(Frank Xu)宣布競選帕洛瑪社區學院董事會(Palomar Community College Governing Board)董事,CFER曾成功地組織對帶有種族歧視性的第16號公投案的否決運動。

在全州範圍內具有影響的「重新開放加州學校」(Reopen California Schools)民間組織創立於2020年6月,其組織者喬納森·扎克森(Jonathan Zachreson)將競選舊金山地區的羅斯維爾市學區(Roseville City School District)董事會成員,他主張「把家庭和孩子放在第一位」。羅斯維爾市學區是COVID疫情期間加州第一批開放的學區之一。

民間組織洛杉磯家長聯盟(The Alliance of Los Angeles County Parents)的創建者、律師朱莉·哈米爾(Julie Hamill)表示,她在目睹了公立學校的設施、課程和機會的惡化後,她們通過立法宣傳和訴訟為孩子們而戰。哈米爾將競選帕洛斯維德半島聯合學區(Palos Verdes Peninsul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簡稱PVPUSD)的董事會委員。

斯科特·戴維森(Scott Davison)是加州學生優先(Students First California)組織的倡導者,他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競選卡爾斯巴德聯合學區(Carlsbad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董事會成員。他表示:「公立學校並沒有把孩子的利益放在首位,我將把學生放在首位,讓他們接受優秀的教育,恢復人們對公立學校的信任。」他鼓勵家長關注和參與學生的教育。

基拉·戴維斯(Kira Davis)將參選卡皮斯特拉諾聯合學區(Capistran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受託人,她是RedState的記者、特約編輯以及播客主,她表示要提高學區的透明度和響應能力,並豐富學生的教育體驗。「我承諾傾聽並代表家長,成為您在我們學校董事會的一個聲音。」她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