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縣警署:警惕冒充執法機構的逮捕令騙局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詐騙手段千千萬,唯有謹慎防範才能免於上當。南加城市警局提醒民眾,當接到貌似「可信」的陌生電話時,一定要提高警惕。

洛杉磯縣西柯汶納市(West Covina)警局週三(8月17日)表示,有社區民眾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是警局的警探,並表示手中握有針對當事人的逮捕令,或未出庭履行陪審團責任的傳票,當事人唯有交錢才能擺脫被逮捕的命運。

「請注意這是個騙局。」警局強調,「不要提供任何個人信息,也不要向對方支付費用。」

其實這種詐騙方式並不新鮮,卻在疫情期間頻頻發生。執法機構不斷發出類似警示,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

連環騙局

洛縣警署(LASD)聖迪馬斯(San Dimas)分局曾處理過一起「連環計」詐騙報案:受害者收到了一位自稱是「毒品調查員」的陌生人的電話,電話裡的男子告訴受害者「有一張對你的逮捕令」,並表示受害者的社安號涉欺詐行為,需要立即糾正。

最初,受害者沒有聽信男子的說辭,但對方接著說,如果不相信,就安排警察與之對話。

緊接著,受害者就接到第二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是聖迪馬斯警察局的人,並告訴受害者按照所謂「毒品調查員」的一切指令做事。

第三步,自稱是「毒品調查員」的男子又打通了受害者的電話,要求其購買禮品卡。最終,這名受害者落入了騙子的連環圈套,購買了總額超過4,000美元的禮品卡,希望以此「取消逮捕令」以及「糾正與自己社安號相關的欺詐活動」。

直到與他人談起此事時,受害者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然而為時已晚,付出去的4,000多美元已無處追討。

洛縣警署提醒民眾,他們絕不會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等方式向民眾提出「金錢要求」,更不可能讓民眾購買任何類型的禮品卡以取消逮捕令。

如何識別騙局?

洛縣警署列出騙子常用的一些手段:騙子通過社交媒體和互聯網對他們可能加害的人進行偵察;冒充政府機構或執法人員欺騙受害者;可能會偽造執法部門的電話號碼;騙子會威脅受害者,例如聲稱要執行逮捕令,或稱受害者被牽扯進其它法律問題;騙子會指示受害者通過禮品卡或比特幣的方式「保釋」並「解決」問題。

若受害者聽從指令購買禮品卡或比特幣,騙子會要求受害者告知卡上的編碼;一旦騙子對收到的必要信息感到滿意,電話就會掛斷。

警署建議民眾,當接到陌生電話時,詢問對方的信息後掛斷電話,通過獨立來源致電相關機構。不要在電話中提供個人的任何信息,也不要使用對方提供的聯絡方式進行核實;不要因來電者的威脅而感到壓力,掛斷電話並核實對方的說法;不要向任何不認識或不信任的人匯款,或提供銀行帳號和信用卡信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