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閃亮登場 蘋果全部新品一文看懂

【2022年09月08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東時間週三(9月7日)下午1點,蘋果公司在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總部舉行主題為「超前瞻」(Far Out)的秋季新品發布會,推出備受期待的四款iPhone 14,以及Apple Watch serial 8、AirPods和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統iOS 16。

發布會在蘋果園區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舉行,蘋果CEO蒂姆‧庫克開場表示:「今天我們很高興能夠讓這個社區再次相聚。」

他介紹說,今天活動的重點是三款新品:新款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

iPhone是蘋果公司有史以來最主流的通用設備,而Apple Watch則是該公司最個性化的設備。

三款Apple Watch率先發布

蘋果手錶系列8(Apple Watch serial 8)

庫克首先播放一段視頻,重點介紹了人們致信給他,講述可穿戴設備如何幫助他們在緊急情況下獲得幫助的故事。

蒂姆在介紹首席運營官傑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時說道:「今年我們將推出迄今為止最好的Apple Watch陣容。」

威廉姆斯在宣布推出全新的Apple Watch 8 series時表示,這款手錶將擁有更大的屏幕、相同的基礎設計、全新的手錶界面、更加明亮的屏幕,從而使手錶在手腕向下時更容易閱讀。

新版蘋果手錶將比以前的型號更耐用,並且有一個新的溫度傳感器,可用來幫助跟蹤女性的健康狀況,包括經期。

蘋果表示,該設備旨在確保數據安全和私密。

蘋果還為Apple Watch Series 8添加了由兩個運動傳感器驅動的新安全功能,被稱為碰撞檢測。能夠檢測到用戶是否處於嚴重車禍中,並通知緊急服務和緊急聯繫人。

Apple Watch Series 8提供三種不鏽鋼表面處理選項,分別是銀、金和石墨黑,以及四種配色。新錶帶仍是包括了與耐克和愛馬仕聯名的選項。

GPS版蘋果手錶系列8起價399美元,而蜂窩網絡版本起價499美元。

蘋果手錶SE(Apple Watch SE)

此外,低價位的新款Apple Watch SE具有與Series 8相同的碰撞檢測運動傳感器,擁有更大的屏幕,腕錶底部採用全新塑料設計,具備心率通知和跌倒檢測功能。

GPS版起價249美元、蜂窩版起價299美元,9月16日出貨。

為劇烈運動設計的高端蘋果手錶Ultra(Apple Watch Ultra)

在發布會上,蘋果還推出一款「Apple Watch Ultra」,專為參與探險、冒險和耐力活動的人士打造,採用49mm鈦合金材質打造,錶盤擁有抗衝擊能力,還有第二個揚聲器以提升音量輸出性能。按鈕和錶冠設計都可以在戴手套時使用。

它帶有一個新的錶盤,包含更多信息,包括指南針。它還有一個橙色的新「行動」按鈕(Action Button),可定製一系列功能,可在鍛鍊或戴手套時快速使用。它還可以顯示用戶游泳時在水下潛水的深度。

這款手錶擁有以及獨特的夜間模式,錶帶可防止在劇烈運動中意外脫落。一次充電續航可達36小時,節能優化模式下續航達60小時。

Apple Watch Ultra將於9月23日上市,全系售價799美元。

新款AirPods Pro

蘋果接下來宣布推出一款新型號的AirPods Pro,這是一款具有降噪功能的無線耳塞。蘋果表示,它們具有更好的音質和清晰度。

這款新耳塞配備全新H2芯片,擁有新的主動降噪功能。用戶現可藉助iPhone上的攝像頭,來創建個性化的空間音頻配置文件。

新款耳塞一次充電可聽6小時,比原來的AirPods Pro增加33%。售價249美元,9月9日接受預定,9月23日上市。

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閃亮登場

庫克再次上台介紹iPhone 14/14 Plus機型。新款iPhone將擁有更大更便宜的屏幕,採用A15 Bionic芯片,6核CPU,包括2個高性能+4個節能核心,再加一個神經引擎。

iPhone 14為6.1英寸,而iPhone 14 Plus為6.7英寸。

6.7英寸屏幕的更大型號iPhone 14 Plus取代了舊的「iPhone 13 mini」型號。

iPhone 14的主要功能包括:

真色調OLED顯示屏
包括淺藍色在內的五種顏色
提高電池壽命
更耐用的陶瓷屏幕

iPhone 14配備全新1200萬像素主攝像頭,具有更大的傳感器和1.9微米的像素,配備F1.5光圈和OIS,低光性能改善49%。新f.1.9 TrueDepth攝像頭首次具有自動對焦功能。前置攝像頭和超廣角攝像頭的低光照度性能提升2倍,主攝像頭的低光照度提升2.5倍。視頻方面,新的動作模式可運用更多超掃描和滾轉校正傳感器,以大幅改善畫面的防抖表現。

連接方面,除了5G網絡,iPhone 14/14 Plus還支持eSIM。蘋果表示,所有美國iPhone 14機型將不再使用實體SIM卡,取而代之的是可以支持多個電話號碼且安全性更好的數字eSIM。

iPhone還可與Apple Watch打配合,提供車禍應急聯繫功能。

蘋果還通過與急救專家合作,讓iPhone 14預設多種應急狀況類型,以供用戶快速選擇。蘋果設立了中繼中心以獲取來自用戶的短信,然後將信息轉發給只接收電話的緊急服務提供商。可藉助Find My服務分享定位。

iPhone 14起價799美元,iPhone 14 Plus起價899美元。9月9日接受預定,16日上市,Plus版本到貨要到10月份。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閃亮登場

庫克宣布推出今年的高端機型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是本場發布會的最大亮點。

具有6.1英寸屏幕的較小型號稱為iPhone 14 Pro,更大型號將稱為iPhone 14 Max。

這款新iPhone採用全新的正面設計,前置攝像頭的切口更小。新通知UI被稱為「靈動島」(dynamic island)。蘋果人機交互副總裁艾倫‧戴(Alan Dye)表示,這個功能希望能夠清晰連貫地顯示提醒和後台活動。

iPhone 14 Pro顯示屏具有常亮顯示(Always-On Display)功能,不使用時不會關閉。

Pro處理器配備全新A16 Bionic芯片,4nm製程,近160億個晶體管。6核CPU,2個高性能核心,使用的功率降低20%;4個節能核心,使用的功率是競爭對手芯片的1/3。神經引擎提升到了16核。

iPhone 14 Pro的相機傳感器支持四像素聚合(quad-pixel),相比於此前的12MP傳感器,它能夠捕捉更多光線。

蘋果還推出了一種新的低功耗模式,讓電池續航時間更長。其它特性包括更大的傳感器,一台48兆像素的攝像頭,更更好的低光攝影,以及重新設計的閃光燈。

它有四種顏色,深空黑、銀色、金色和深紫色。

iPhone 14 Pro的起價為999美元,Max起價為1099美元,與去年同類型號價格相同。本週五開始預訂,下週發貨。

蘋果為iPhone 14增加衛星緊急服務功能

蘋果公司在週三的活動中宣布了一項傳聞已久的功能,可以將iPhone 14系列連接到衛星以提供緊急服務。

該功能旨在將iPhone 14的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以便在未連接手機信號塔的區域發送消息。

蘋果公司的衛星建模和模擬經理阿什利‧威廉姆斯(Ashley Williams)說,手機中的算法將短信壓縮到「不到15秒就可以發送」到衛星的大小,然後再轉發到地面站和緊急服務提供商。

緊急衛星服務將於11月啟動,美加的iPhone 14用戶可免費使用兩年。

(本文將繼續更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