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不能說」的原因 洛杉磯六四紀念館遷址

【2022年09月14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今年6月9日於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熱鬧揭幕的洛杉磯六四紀念館,由於房東遭受外來壓力,提前解除租約,目前正積極籌備遷址;仍將在蒙特利公園市鬧區擇期恢復營運。

2022年6月9日,參觀六四紀念館外部展覽的民眾。(徐曼沅/大紀元)

9月13日(週二),洛杉磯六四紀念館主要籌備人之一界立建表示,當初將六四紀念館選在華人聚居的蒙特利公園市是為了讓海外僑胞「勿忘六四」,同時也讓更多年輕人了解歷史、認識六四天安門屠殺真相。紀念館開幕後,每天都有民眾前往參觀,也有路過者因好奇入內一探究竟。

但洛杉磯六四紀念館營運三個月後,房東就礙於「不能說」的原因,要求館方解除原先簽訂的兩年租約,除了主動退還押金外,也不要求館方復原牆面與屋況。

大多數房東都會要求租戶在離開前將房屋恢復原狀,但洛杉磯六四紀念館的房東卻只要求館方儘快離開,不在乎牆面上釘了展版,或其它局部裝修。界立建認為,從這件事情可知,中共海外代理人在洛杉磯的勢力仍很猖狂。館方雖不清楚房東遭遇、承受了什麼壓力,但也只能另覓新址,界立建說:「我們也很無奈,但不想讓房東難做,只好配合儘快搬遷。」

事實上,洛杉磯六四紀念館成立前亦歷經波折,選址曾多次受阻,有些房東擔心遭中共海外勢力攻擊,寧願毀約,也不願意讓主辦方成立六四紀念館。界立建說:「這就是中共製造恐懼的方式,讓華人在法治的美國都擔心會被攻擊、迫害。」

但洛杉磯六四紀念館的工作人員們並不氣餒,且已找到新址,界立建說:「總是有不受中共威脅的人,我們新的地點更接近市中心、更熱鬧。」他歡迎民眾造訪洛杉磯六四紀念館,重新開幕後,館方亦將舉辦系列活動,讓美國大眾認識中共對世界的滲透與危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