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銀河系攝影師大賽佳作欣賞

【2022年06月2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麗的銀河系是夜空中最宏偉的攝影主題之一,因此旅遊攝影博客Capture the Atlas每年舉辦一次比賽來展現它也就不足為奇了。本年度的25幅銀河系最佳攝影作品日前剛剛揭曉。

銀河系距離地球大約26,000光年,這個美麗的星系是一個典型的棒旋星系,也就是旋渦星系的一種,呈橢圓狀盤形,有巨大的錶盤結構,擁有四條已知旋臂,看起來神祕又美麗。

我們從地球上可以看到的那條橫跨夜空的星帶實際上是一個巨大的星系,圍繞我們的星球延伸了數十億公里。攝影師用自己獨特的眼光將這道類似弧線的星帶與美麗的地球景觀搭配起來,就會拍攝出一副副華麗的照片。

2022年度銀河系攝影師大賽(2022 Milky Way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的獲獎作品由來自14個不同國家的25位攝影師拍攝,包括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中國、阿根廷、智利、埃及、法國、西班牙、斯洛文尼亞和斯洛伐克這12個國家的銀河系照片。

Capture the Atlas一年一度的銀河系攝影比賽旨在「拉近我們與銀河系之間的距離,讓每個人都能了解並發現更多關於我們銀河系的信息」,評委們考慮的不僅僅是圖像本身的質量,還有令人感動的拍攝背景故事以及照片背後的靈感來源。

今年的亮點之一是Benjamin Barakat在法國拍攝的《薰衣草屋》(House of Lavender)。一條粉紅色的銀河籠罩著一片薰衣草田,自然延伸的線條將人們的視線引向中心的一個孤零零的小屋。

(Benjamin Barakat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在Uroš Fink的攝影作品《曼加特鞍部上的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 Meteor Shower on Mangart Saddle)中,美麗的銀河系和壯觀的流星雨交相輝映。該作品是在斯洛文尼亞的朱利安阿爾卑斯山中拍攝的。◇

(Uroš Fink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請欣賞此次大賽的更多精采作品:

《孤獨》。(Nick Faulkner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冰河時代》。(Alvin Wu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閃電擊向銀河》。(Jinyi He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銀河奇異果》。(Evan McKay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通往過去的道路》。(Jose Manuel Galvan Rangel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春天早晨的銀河系拱門》。(Egor Goryachev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銀河系在尖峰石陣沙漠上空拱起》。(Trevor Dobson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鹽路》。(Alexis Trigo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群山上的冬日天空》。(Tomas Slovensky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富士山和川口湖上的銀河》。(Takemochi Yuki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星光針》。(Spencer Welling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祕密》。(Marcin Zajac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埃及之夜》。(Burak Esenbey via Capture the Atlas提供)

(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對本文有貢獻。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